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讀者投書】志工掃戶心得


       作者:高雄大學蚵仔寮集思社

     今天來到雲林麥寮,跟著"自從六輕來了"的志工,我們開始在橋頭挨家挨戶掃街。

  目前志工們正在推動「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希望藉由此條例讓六輕不再燃燒石油焦跟媒(六輕燃燒產生的汙染物極多,但只要停止燃燒石油焦跟媒,上百種毒物和致癌物就會消除,包含二氧化硫也會馬上減少百分之七十。),也是因為燃燒了石油焦跟媒,才大量出現了所謂的「PM2.5」(超細懸浮微粒)。不燒石油焦跟媒,可以透過燃燒天然氣等汙染較小的原料取代。

  然而,地方政府通過了此條例,到了中央居然被擋了下來!而地方政府也直接擺爛,不積極去跟中央爭取應該屬於麥寮鄉親的生存權利!

  黑夜降臨,在今天橋頭的說明會結束後,準備跟志工們回工作室時,忽然看到遠方的人造雲。

  方向轉彎,我們距離那片五光十色越來越接近,那是讓人難過到足以掉淚的一片所謂象徵經濟的光,帶來了工作機會,帶來了阿堵物,也帶來了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