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柯文哲的用心,朱蔡感受到了嗎?


12189106_453414638180865_6011028801935036712_n.jpg

詳實記錄台灣環境公害之首--六輕公害影響的「南風攝影展」,將由臺北市政府主辦,於台灣的行政首都隆重開展,這對於環境急遽崩壞、空污動輒要人命的當前台灣社會而言,選在國家領導人重新改選前的關鍵時節開展,無非是要透過震撼教育,帶動首都選民正視此一台灣當前環境治理的首要課題,柯文哲市長的這番用心,請問朱立倫和蔡英文感受到了嗎?

究竟,夾帶巨量六輕致癌物的南風底下,發生哪些故事?距離六輕不到十公里的頂庄國小,全校85位學生近五成患有過敏性鼻炎,小朋友口中總是「都有一口咳不出來的痰」;村裡四、五十歲的青壯年紛紛罹患肝癌、肺癌、口腔癌,其中不少人並無抽煙喝酒吃檳榔之習慣,連19歲的小伙子也因肝硬化過世;自六輕投產後,西瓜「瘋」了、魚苗沒了;原本村裡最樂觀的大伯,因不忍拖累家人,在化療期間選擇上吊自殺...。

這些故事,在在才是台灣社會最真實的樣貌,照理,任何一位有意爭取國家領導的人,早該實地訪視、傾聽民意、提出治理方案。然而,蔡英文在面對各民進黨地方政府所推動的「禁燒/管制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至今始終置身事外、隻字不提,就連本人都到了麥寮,也選擇與台塑總裁王文淵密室會談,視而不見受害鄉親;而朱立倫倘若真要展現反省國民黨錯誤之決心,既已提出環境辯論,就更應該主動踏查台灣環境公害重災區。

現在,似乎柯市長已經等不及兩位未來總統實地走訪六輕災區,直接把人民苦難最真實的情境搬到總統府旁,企圖以國家治理之格局引領台灣從「根」思考國家環境治理。請問兩位要登記競逐總統的未來領導人,最起碼是否就近參觀台北市南風攝影展?

----------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