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卯上台塑的女人>連載17. 直搗台塑核心

這是一位勇敢的美國女性與台塑集團對抗的故事,本書詳實地記載了黛安如何克服萬難,就只為了揭發「政府、企業和民眾不願面對的真相」。我們將每週連載黛安的故事,也徵求有興趣共讀此書的『雲林朋友』(住在雲林即可)一起來開讀書會,同一地區只要滿五人以上即可自行開設,參加者皆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歡迎來信到(fpccgoaway@gmail.com)報名(需請讀書會成員提供心得回饋,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任何形式的創作,心得回饋經作者同意後,將刊登於<自從六輕來了>部落格、電子報以及<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網站)


閱讀本文前,可先參考:

向您推薦好書:卯上台塑的女人(轉載自原書籍簡介)


17. 直搗台塑核心


他打路易西安納州來,最會幫人喬事情。他坐在那,兩手交叉,指頭緊緊相互纏繞。他說他是來認真的,還問我到底要怎樣,才不一直堅持反對卸貨港許可證?


我說:「老實講,安得烈先生,這樣討價還價實在沒意思,因為你們根本沒有拿出誠信。要找我談判可以,但前提是你們先同意做環境影響報告書。」


我們在咖啡館相對而坐。他的臉色很難看,跟那身特別訂做的西裝很不相稱。「妳看看,」他說完,把又長又白的手指在我面前攤開。「這個環境影響報告書造成了多大影響。所有的營建計畫都會受波及!馬塔戈達灣的挖鑿計畫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但也被取消了!再說,現在的處境可跟以前不一樣。一舉一動都被人拿放大鏡在看。妳放心,以前我們犯下的錯誤,下次一定會多注意。」


「是啊,一聽就知道你們在建蓋前,根本沒人在做影響研究,犯法了也不管。」


「環保局確實警告過我們,說我們如果沒接到許可證就動工,是非常冒險的。我們現在就是這樣。許可證拿不拿得到手,誰也不敢說。」


「你說誰……誰說你們是在冒險?達拉斯的環保局行政人員?還是葛蘭參議員的前任競選經理?這位葛蘭參議員當初不是還興沖沖迎接台塑來德州?這不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嗎?」


繼續閱讀本章節請點此

 作者:黛安威爾森 (Diane Wilson)
    譯者: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筆譯組、賴慈芸教授
    出版: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