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投資公司爆非法濫倒 議員被搜查

  •   2013-07-12 01:27
  •  
  • 中國時報
  •  
  • 【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議員黃進一投資廢棄物清潔公司,涉嫌未依規定在高雄傾倒、掩埋廢棄物,十一日檢警出動兩百餘人兵分多路,帶回黃進一等卅餘名嫌犯與證人;黃進一坦承投資該公司,但堅稱沒有參與經營,檢方先聲押公司負責人周芳利,全案漏夜偵辦。
     雲林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有人長期在高雄地區傾倒掩埋廢棄物,檢警布線跟監多日,昨天兩百餘人同步在高雄路竹區開挖,並前往縣議員黃進一服務處與住家等多處地點搜索,先將黃進一與卅餘名涉嫌人、相關證人帶到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訊後再帶回雲林地檢署複訊。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蕭方舟表示,路竹區所挖獲的廢棄物,證實是台塑六輕的石灰副產品,這間公司承包處理這些廢棄物,依規定需回收製成消波塊或空心磚,但這公司卻把它非法埋掩地下,汙染環境。
     辦案人員指出,黃進一供稱,他有出錢投資公司,是股東之一,但完全沒有參與經營,或許公司經營有疏忽之處,把他當成嫌犯讓他覺得很冤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