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六輕來了,才變這樣!

吳松霖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過去,咱農民就怕天公伯不下雨,但是,自從六輕來了,咱最怕天公下“小雨”,今年清明,酸雨對農作物之損害,尤其明顯!


在台西四處可見的西瓜田,一顆顆準備收成的西瓜竟被農民丟棄在田裡,走近一看,有的爛掉、有的黑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下過“小雨”後,葉子爛掉,再深入探究,又粗又肥的蒂頭、莖和藤蔓依舊鮮綠,可見,這些西瓜其實個個健康飽滿,但因為負責呼吸和製造養分的葉子,呈現透明、枯萎、腐爛,死亡了,瓜果就跟著敗壞!

西瓜蒂頭、莖、藤蔓依舊鮮綠粗壯,但葉子卻在下雨過後紛紛腐爛。
下雨過後,西瓜出現黑斑、裂痕、冒泡泡。

小玉西瓜的抵抗力較弱,就快收成的西瓜,因為一場雨而通通報廢。

蘿蔔和青菜,也難逃噩運,共通點都是葉子出現黑點、焦掉、透明、枯萎,一位阿伯被迫把整片紅蘿蔔田通通打掉,血本無歸,另一位大嬸看著整片醜得可以的菜園,不禁流下眼淚地說:『 六輕來了之後才變這樣。』


白蘿蔔的葉子枯萎腐爛。
                         
據阿姨表示,以前的蘿蔔又長又肥,一分地可以收成兩百多件,但現在平均收成不到一百件,有時連本錢都賺不回來。

下雨過後,菜葉都變醜了

這樣的紅蘿蔔要怎麼賣?


大伯被迫把整片紅蘿蔔田通通打掉,血本無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