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連署】 聲援越南漁民 反台塑污染




今年四月初,台塑在越南的河靜鋼鐵廠排放有毒污水,造成大量魚群死亡,嚴重威脅越南漁民生計。4月25日,台塑在越南分部的朱姓經理竟公開發言要居民選擇「要魚還是要工業」,間接承認污染事實,且不願意承擔該有的企業責任。我們應該大力譴責台塑企業,破壞台灣國際形象。

而發起白宮網站連署反台塑的越南人權組織 VietTan,將於5月中遞送陳情書至台灣台塑企業總公司,希望尋求台灣團體的聲援與支持。陳情書有以下三點訴求:

1) 要求台塑河靜鋼鐵工廠應立即停工
2) 要求台塑開啟公開調查,針對在地環境、公共衛生、健康風險等。
3) 要求台塑提出補償計畫,針對健康或生計受影響之在地社區及居民。

台塑企業不僅在越南造成環境污染,台灣麥寮六輕、彰化台化都對周遭居民造成健康危害,我們應大力譴責沒有企業責任的台塑公司。邀請各位一起加入連署,聲援越南居民!也請幫忙廣為分享宣傳!

連署連結:https://goo.gl/J5Ygaq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