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轉載】台塑鋼鐵廠毒害越南 台越工人團結鬥爭




本文摘錄轉載自苦勞網,請見原文連結
作者:矛盾

四月初,越南沿海中部四省爆發大規模魚蝦暴斃,事發地點北起台塑河靜鋼鐵廠,南至越南廣平省!在其中一個魚蝦大規模暴斃的地區——永安港(Vung Ang)經濟特區——事發後有當地居民潛水至永安港底下,發現隸屬於台塑河靜鋼鐵廠的大型汙水管正在排放惡臭廢水。

根據廣平省的地方政府初步調查:魚蝦的大規模暴斃並非源自於細菌或病毒感染,致命的反而是水中的毒素。越南政府的研究調查也排除了傳染病或地震等因素,最為可能的因素指向:紅潮(大量藻類吸入水中氧氣,導致魚群缺氧死亡),或者就是人類將有毒化學物品排放入海。但越南政府始終沒有指明污染的源頭為何。越南漁業協會表示:紅潮跟魚群暴斃事件的關聯不大,相當大的可能是因為人為汙染,且紅潮現象普遍只導致海水淺層的魚類死亡,但這次的暴斃魚群中,卻出現不少深海底棲魚類。這不是汙染,什麼才是汙染呢?(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