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活動快訊】



《沒有五輕的日子》
沒有五輕.jpg

(導演陳庭旭)高雄煉油廠從約六十年前設立在後勁與半屏山間,一甲子以來不斷運作生產,工業污染鎮日籠罩後勁,深深地影響了當地居民的生活。1987年,傳出五輕將於高雄煉油廠內興建的消息,後勁人籌組「反五輕自力救濟委員會」,在解嚴前夕的高雄展開了長達三年多的反五輕運動,然而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帶著優勢警力夜宿後勁,五輕終究宣告建廠,留給後勁人一線希望的,是一句「25年後必須遷廠」的承諾。

反五輕運動除了是台灣解嚴後環保運動的里程碑,也是後勁人長達28年的忍耐與反抗,26年前五輕的強勢設廠,不但宣告長達3年圍堵西門的反抗運動失敗,也讓反五輕運動參與者對於未來感到迷茫。有人重回職場、有人選擇參與體制監督、有人退出一線、有人不時回憶當年……毫無疑問的是,這場運動影響的不僅是國家的經濟政策,也影響了後勁的環境、後勁人的生活、運動者的人生。而本片想關注的,除了反五輕運動的進程本身,還有運動者的樣貌。

倘若您衷心希望這項 影像行動計劃 能實現全台巡演,懇請捐款支持並轉貼分享~

參與本計畫之 FlyingV 募資行動:
ae87c1f26804817572b7cf3f2f0bac691.jpg





605環境日大遊行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繼去年舉辦606「我要安全居住環境」大遊行後,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 WED)將再次號召環團與南部環境難民走上高雄小港區大林蒲、鳳鼻頭街頭!
 
遊行訴求:
1.疼囝仔,愛健康,搶救未來主人翁!
2.反對曄陽石化廠、台耀石化廠、南星二期、遊艇專區、石化專區、國道七號
3.要求中鋼原物料加蓋
4.守護大高雄水資源,反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5.搶救玉峰堰,反對南科不當開發擴張

【活動時間】2016年6月5日(日)9:00-11:30

【605遊行 FlyingV募資】

【605遊行 FB活動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