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蘇縣長,妳怎能反核卻擁六輕?

(本文為熱心讀者投書照登,不代表本刊物立場)


作者:衛苡烷

三0九廢核大遊行,雲林縣長蘇治芬也帶隊北上參加了!先不論蘇縣長是真心反核,或是為要配合民進黨反核立場而出來作秀,總之還是為廢核遊行增加了帳面上的一分。

吾人雖希望蘇縣長是真心反核,但眼看著雲林麥寮鄉的台塑六輕巨獸,為雲林人帶來不停歇的環境災難、高攀的罹癌率、骯髒的政治勾結生態,以及一個農業大縣正面臨的農漁業破敗窘境。不禁要問,若是為了全台灣人民而站在反核立場,這位雲林縣的大家長,怎麼能夠對於六輕所帶來的全面性災難,視而不見、冷眼旁觀?

核電廠,有輻射外洩的危機,有重蹈福島核災後程的風險;台塑六輕,已歷經多次火災工安事故,亦早有專家學者研究,高汙染、高致癌率指證歷歷,也有多起官商勾結弊案被揭發。二相對照後,難道我們還要選擇苦笑著對蘇大家長說:您真是大愛精神,只管他人瓦上霜,不掃自家門前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