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公投大戰,馬英九出什麼招?

杜憶如

工總是經濟部的傳聲筒

  全國工業總會規劃7月到9月舉辦系列「我國電力供需規劃對產業之影響」座談會,第一場已經在7/18開跑。會場上,主辦單位邀請了許多「沒有核電核工背景」的學者進行背書,比方說,台法學術交流學會理事長王裕隆竟表示「天災遠比核災可怕」。這樣昧於事實、厚顏無恥的言語,除了徒增「台灣學者笑話集」之一則,我們應該正視馬英九的擁核布局進行式。

  全國工業總會如今為了執行經濟部/馬英九意志,「我國電力供需規劃對產業之影響」的系列座談會,就是很清楚的表態,表示工業界的基本立場與馬英九站在一起!雖然過去,全國工業總會時常對馬政府提出數以百計的「建言」,但這些建言無疑是小孩子向媽媽的撒嬌,基本上,小孩子要索討糖果,來源還是媽媽,所以不管哭鬧、順從,媽媽就是媽媽!畢竟,工總由全台的工業資本家組成,誰敢不聽經濟部的話?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 唐紹航攝 照片轉載自蘋果日報



身為工業區主管單位,經濟部率先出招

  從工總高度配合性的系列座談來看,經濟部已經成功團結了全國工業總會的資產階級們!但是,工總所能做的頂多是表態,座談會頂多也是讓更多人表態。並逕,這些老闆或資本家們,當然沒有能力精準地掌握、影響工廠裡的員工。

  所以經濟部如何能把馬英九的「指示」確實傳達到每一個工廠裡的每一個員工呢?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因為經濟部是工業區的主管單位,工業區皆下設管理局,所以每一個廠商、業者,只須乖乖聽話,不需花費太多心思。他們讓經濟部的海報文宣張貼在工廠裡面;他們打開自己的會議室,讓台電的所謂專家長驅直入,舉辦一系列洗腦座談會。 

  這些座談會的內容,最重要想取得的是經濟恐嚇效果:一旦缺電限電,工廠營運成本提高,員工工作權受威脅;一旦漲電價,原本薪水微薄的工人,生活支出會提高;一旦……。這些缺乏事實根據而且假設性的言論,就足以影響數以百萬計的員工,使他們置自己面臨核災的高風險而不顧,做出錯誤的決斷!

身為科學園區的主管單位,國科將接著出招

  目前,馬英九面對逐漸高漲的民間反核聲浪,勢必利用所有行政職權,結合一切行政資源,進行核四保衛戰!下一步,就會將魔掌伸入國科會。

  國科會是科學園區的主管機關,國科會對科學園區的影響力,就有如經濟部對工業區的影響力一般,不如小覷!

  不算其他規模較小的科學園區,光是三大科學園區的就業人數,去年就已逼近25萬人,只要國科會集中資源對科學園區的員工進行洗腦工程,25萬的員工,影響力可能就是25萬個家庭人數總和。

  屆時,國科會仍然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對科學園區的廠商、業者布達指令,讓他們打開大門,再找台電人員進行同一套經濟恐嚇論述即可。

台電與經濟部,夫唱婦隨

  經濟部的核能政策方向,與馬英九意志結合。幸虧這個「大腦」有台電這個「四肢」來施展。台電培養了一群專門出外說服、宣導核電政策的人員,除了主動四處尋求演講機會之外,他們也把魔掌伸入大專院校裡面。四處辦理「校園核能議題及電價合理化巡迴座談會」,目的就是遂行核四廠興建的意圖。

公民社會需做出抉擇

  從苗栗大埔事件,我們看到馬英九政府的顢頇;從洪仲丘案,我們看到馬英九政府的無能;從幾次大規模的反核遊行,我們看到馬英九政府的無視人民!

  馬英九政府集結一切行政職權、行政資源,不選擇和人民站在一起,卻選擇走上專制獨裁的道路。

  核四公投,不只是為了永續的家園,更是為了展現公民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