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癌症,不只是癌症!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癌症,不只是癌症,若你自己,或你的家人、親族、同事、同學、朋友、鄰居是癌症患者,就能體會這句話。癌症治療,對經濟,對身心,對你的家人,對所有關心你的人,都是純然消耗性折磨,直至耗竭...它從生理的癌細胞擴散成精神的癌細胞,甚而感情關係的癌細胞。

希望有人能算一算,自從六輕來了,癌症對患者家庭經濟衝擊之數字?檢查及治療癌症吃掉了全民健保之數字?如果,再加上農業、漁業、養殖業損失之數字,再加上前述三者所有從業人口收入損失及機會成本損失之數字,那麼,六輕與中央政府誇稱的「經濟發展」到底發展了什麼?

他們誇稱的「經濟發展」全可數字化,但自從六輕來了,人們因之所受損失,有形,無形,直接,間接,過去,現在,及未來長遠,能數字化者,恐怕,滄海之一粟!

有些人說,自從六輕來了,利大於弊,是嗎?或許,去麥寮「癌症一條街」體驗一下吧。



放大圖片請點此或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