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如何實現六輕清潔生產? 如何治理六輕?(二)


依<環境基本法>第六條規定:「事業進行活動時,應自規劃階段納入環境保護理念,以生命週期為基礎,促進清潔生產,預防及減少污染,節約資源,回收利用再生資源及其他有益於減低環境負荷之原(材)料及勞務,以達永續發展之目的。」

因此,為促使六輕清潔生產,縣政府得訂定自治條例,如下:

○六輕進行事業活動所產生之廢液體、廢熱、廢能、廢棄物、廢氣,應以回收再利用之方式為之。並於自治條例通過五年內,達成全利用化。

○六輕應每年向雲林縣政府提出資源永續利用計畫,並由雲林縣政府召集縣內環保團體與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專家學者進行公開審議。如六輕未提出計畫,縣政府應勒令停工。

○雲林縣政府、雲林縣內環保團體、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專家學者,得隨時進入六輕廠區檢查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實際情狀。如與前點計畫不符時,縣政府應勒令停工。

○縣政府應每年針對六輕所有工作者與六輕承攬商,開辦10小時以上之資源回收再利用之課程。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大家如何參與、支持六輕公投呢?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