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李、張能否承諾,每週主持六輕治理會議?

雲林縣長若將治理六輕視為縣政優先目標,就不能任由各部門各自為政,而須每週召開主持六輕治理會議,除縣政府相關局處(環保局、勞工處、衛生局、教育處、農業處)與會外,至少還須親邀以下單位與會:

◎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
◎劉建國立委國會辦公室
◎張嘉郡立委國會辦公室
◎雲林縣農田水利會
◎關注六輕各種影響之公民團體
◎關注六輕各種影響之學術團體
◎媒體

雲林縣長親自召開主持每週之治理六輕會議,才能起鞭策、激勵、鼓舞、統合、團結、溝通、協調之作用,才能制定治理目標與具體實施方案,才能抓緊執行進度,才能集思廣益,以解決治理六輕之重重困境。

自從六輕來了之歷任雲林縣長,未有一人,做到親自召開主持每週之治理六輕會議,包括張榮味、李進勇、蘇治芬,所以,六輕資方對勞工、居民、漁民、農民、養殖戶...等之危害與生存威脅,日甚一日!

未來,李進勇,張麗善,能否承諾,每週親自主持治理六輕會議?承諾,未必兌現,不承諾,保証堅決不做,保証繼續與六輕資方“共存共榮”,但勞工、居民、漁民、農民、養殖戶之健康生命與生計,愈來愈不保,愈來愈歹生存!





搶救咱的囝仔-拼首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辦在許厝社區連署
根據華視報導,76名學童被迫遷回離家更遠,空間更窄的橋頭國小本校上課,學童、家長和校方都很無奈,遷校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
http://ppt.cc/UQNW
朋友們,您連署了嗎?懇請大家直接到網頁下方加入連署(只要30秒,可用匿名或英文名),並廣邀親友加入連署: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生命健康 http://ppt.cc/UQNW
為了有效逼使政府正視孩子們真正的『受教權』以及居民免於罹癌恐懼的『呼吸自由權』,唯有把每位縣長候選人逼上辯論台,才能使他/她們同理、在乎我們的憂慮與痛苦,並使他/她們政見競爭,爭相提出對我們最有利、既治標又治本、具有兌現可信度之政策方案!選前,我們若不逼他/她們上辯論台,選後,必定苦等縣長大人,但總不來!

懇請大家直接填寫連署表格: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生命健康 (可用匿名或英文名)http://ppt.cc/UQNW
蘋果日報這支影片拍得很好!聽聽許厝家長的心聲~家長許再發:「做錯事的不是我們,為何要我們來承擔?我們都在這裡已經好幾世代了,要到哪裡去?』」家長許俊德:『不管有沒有污染啦,如果說發生爆炸,他們離最近的要怎麼辦?就算沒有其他原因,我還是不會讓小孩過去那邊唸。』家長許江忠:『它若沒辦法改善,我們就要走啊!政府若不想辦法,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啊!』
蘋果日報全文報導:http://ppt.cc/dfRV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