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村民能自力舉辦說明會,台西鄉長不能? 失職鄉長選議員,您容許嗎?(二)

作者:R.H.(台西鄉民)

『來稿全文照登』

針對牛厝村的六輕毒石灰,曾有鄉民問鄉長為何不抗議,但鄉長答覆:『抗議也要有人,結合村長、村民,不然怎麼抗議?』而鄉長也在自己臉書上回應:『縣政府包庇六輕將有毒廢棄物放置於台西鄉牛厝村!』以及『主管機關是縣府蘇,監督機管是議會蘇。這就是地方自治,不要用口水討論問題、公道自在人心、謝謝指教。』

那麼我想請問:難道鄉長的意思是在責怪村長和村民們太差勁了,才害得他沒辦法發動抗議嗎?還有,都只能怪縣政府和縣議會太失職了,才害得他連區區一個鄉長都不會當?

鄉長首應捍衛居民『知情權』!

事實上,台西鄉民真正需要的,不只是鄉長帶頭捍衛鄉民權益,而是一個基本能『得知真相』的權利!身為一個鄉長,更應該在第一時間、用最大力氣,趕緊讓所有鄉親都能清楚被告知這一天大的災難,包括我們呼吸的空氣、腳下的土地和灌溉飲用的水源,都已遭受嚴重污染!

倘若鄉長有心到台西每一村、每個庄頭舉辦說明會,哪位村長膽敢拒不配合?倘若鄉長用心到各個角落,具體闡述毒石灰的產生過程及各種毒害,還需要擔心沒人出來陪鄉長抗議?倘若由鄉長親自發動連署或公投,要求六輕全面回收毒石灰,並清除一切污染,團結全台西鄉民之選票,逼迫雲林縣政府及縣議會表態,那麼,不管是縣長蘇或是議長蘇,還有可能閃躲嗎?

村民自力舉辦說明會,鄉長『到場關心』都不能!

這一年多來,由於我們的鄉長徹底躲起來了,村民們只好自力救濟舉辦說明會,在<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的發起下,經費、人力極為困窘,由村民們自掏腰包、出錢出力,自己煮點心、買飲料、印傳單,跌跌撞撞地,也舉辦了十幾場說明會,然而,我們的鄉長竟然『連到場關心』這一點小事也做不到!

李鄉長透過鄉民在臉書上表示:『地方對毒石灰的抗議事件,從來沒有人通知邀請他本人。』當時村民和村長自力舉辦十幾場說明會,參加人數近千人,身為一個鄉長,如果對地方上如此天大的事都毫不知情,這個鄉長到底只關心什麼?但如果鄉長知情、卻選擇躲起來,那麼面對村民們質疑鄉長喝到六輕的甜湯,請問鄉長還有什麼理由反駁?

各位鄉親,村民們能夠自力舉辦十幾場說明會,但我們的鄉長卻說他不能!面對這般失職的鄉長要選議員,請問您容許嗎?




                             一位台西鄉民在臉書上轉達鄉長的意見


由<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發起,結合村長與村民,自力舉辦說明會,村民們出錢又出力,自己煮點心、買飲料、印傳單,但台西鄉長連個到場關心都不能!(圖為牛厝村說明會)
























延伸閱讀: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