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心得(8)

(為促進理性討論,本報期待各種立場與言論之投稿,來稿全文刊登,投稿原則請點此。本系列觀影心得,轉載自雲林環境教育館精心主辦的「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請見活動專頁。)


作者:吳明儒
心得:
在台灣是個極端資本主義的偏執,企業家和政客們往往唯利是圖,常常自以為政策理想,是為了謀當地居民的福利,孰不知枉顧基層百姓的心聲,剝奪人民最基本的生活,然而這樣的惡性循環,並未隨著民主時代的進步而有所作為,實在令人咋舌!
話說有破壞才有建設,但是這精神早被扭曲,因為過度開發,過度氾濫,供給失衡,萬物疲怠,這些問題已經是深耕多年的問題,難道我們要漠視不管嗎?當個無聲的默認者嗎?畢竟臺灣這塊土地絕不是少數人的附屬品,而是多數人的樂土,正所謂大地是孕育萬物的母親,自然環境是寶貴的資產,其價值是金錢無法比擬的,希望能透過鄉民的力量,將這神聖的訴求傳達給當局者,為往後的子子孫孫留下一片淨土吧!臺灣的環境需要你我真正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