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投書 小心媒體扭曲我們的視聽

我見我思,讀者投書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1207/155568/
清大坦承誤判 看《聯合報》標題就道歉
2012年12月07日09:18    
清大生陳為廷嗆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聯合報》當時以頭版版面指陳為廷「沒禮貌」,清大隨即發出道歉聲明,昨清大已有95名教授表明不贊同校方發出的道歉聲明。清華大學主任秘書簡禎富昨天首次坦承,當時並未聽到陳為廷發言全貌,只看到《聯合報》的標題,做出「技術操作上的誤判」。

《自由時報》報導,簡禎富坦言當時在國外看到《聯合報》的標題,認為校方應對此事做出回應,才會請秘書室擬稿,聲明是他和校長都看過後發出,但事後觀看陳為廷在教育部的發言完整內容,發現此事造成社會爭議,他會針對此事自請處分。
---------------------------
(文/鄭有真)

且不論清大在這次事件中,是否有非教育因素的考量。清大這個回應,充分展現媒體報導若指鹿為馬,將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嚴重傷害。就連擁有知識作為後盾的清華大學校方也會受其誤導,更何況一般民眾。還記得幾個月前,在台西收到不知名人士發放的《親親報報》,上頭居然無視科學證據,指出六輕排放之黑煙跟家裡電鍋一樣無害。如今眼見台塑成為《蘋果》最大股東,《蘋果》可能成為另一份極有影響力的《親親報報》,真令人不寒而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