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反核正式在雲林開跑


(本報導為熱心讀者提供)

作者:吳仲烜

  李進勇律師於3/15晚間六點,率先在雲林縣展開反核巡迴「五六演講」,第一場就選擇辦在自己的故鄉四湖鄉。既然台灣的核能發電廠無一座落在雲林縣境內,但何以縱使在晚餐時間,到場聆聽響應的居民仍舊踴躍,也幾乎坐滿了事先安排的座位?

  這無非是顯示了,非核家園是每一個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有權利追求的目標,而實現非核家園,更是所有公民的責任!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總編輯吳松霖也受邀到現場短講,吳先生表示,台電資訊長期處於不透明化,所以可以動輒以調漲電費來威脅一般百姓,而政府對財團的用電進行補貼,無異是要全民買單。

  台灣的電力治理政策,一向缺乏公民社會的有力參與、監督,因此吳先生不僅鼓勵民眾參與公投,更呼籲政府應該主導舉辦每一鄉鎮市的續建核四辯論座談會,讓擁核與反核人士能透過充分辯論,除了清楚說明自己的立場之外,也讓民眾能從中了解更多關於核能發電的各種利弊得失,讓「全民當家作主」莫再是口號一句!

  此波核電爭論浪潮,有別於以往只在台北與高雄發酵,這次雲林縣的民眾、師生在三0九廢核大遊行沒有缺席,也將在遊行後掀起更大一波的核電政策省思浪潮,雲林縣將擺脫過往政治冷感地帶之刻板形象,正式朝向前進的公民社會邁進!


1 則留言:

  1. 請讀一下歷史,六輕當時主導的人物是誰,不要亂開炮,蘇縣長頂多算沒能力的人,至少沒亂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