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

目的:
承續數十年反核運動奮戰不懈之偉大精神與傳統,朝向地方深耕化與社區生根化之新階段新目標。

開拓、激發北部以外各地(對核四爭議較為冷漠、不關注甚而無知)之廢核公民力量,擴大並堅實化支持非核家園之群眾基礎與社會基礎。

若核四公投在立法院表決通過,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即是走出千萬人投票之戰略性大行動:
顯然,中央政府打算降溫、冷處理,使核四公投數未達法定門檻917萬,就依「法」續建核四,為征勝核四公投,公民社會須大團結,通力合作,號召動員百萬人參與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以感動人心,以將核四公投之『火』遍燎全台各角落,以『走』出千萬人投票!

促引各縣市廢核公民團體串連、整合、凝聚及團結合作:
藉由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才足以促引各縣市廢核公民團體相互串連、整合、凝聚及團結合作,以臻公民社會首次最高效之總動員。

激勵並增強各縣市廢核公民團體之資源/人脈動員力:
因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係明確、集中,以號召全台每一角落全民參與為目標,且能普獲道德性認同之戰略大行動,是以,必激勵、開發及增強各縣市廢核公民團體之資源動員力與人脈動員力。

創造良好條件,激勵藝文界(藝人、電影導演、獨立樂團、
影像工作者、作家、流行音樂作詞作曲者、歌手、劇團..
.)總動員,產生最大之廢核四藝文戰力。

若核四公投在立法院懸而未決,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則走出全台各地廢核四之空前新動能,於行腳結束後,進而發動罷免擁核立委,並於各地對2014年擁核之縣市長參選人與縣市議員參選人展開「落選」運動,以及,包圍總統府...

█刻意選擇於十月十日,從核四廠起走:
當馬英九總統於十月十日大肆慶祝“國慶”時,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卻從貢寮核四廠起走,以向全台灣人民與全世界宣告:非核家園,才「敢」國慶,核四續建,只等國難!

█暫定之行腳起訖時程與基本路線:
十月十日,由核四廠起走,向南,順時針環島,先東部後西部,預計十二月二十五日,行憲紀念日,走至總統府。
基本路線:核四廠→宜蘭→花蓮→台東→達仁→蘭嶼→台東→屏東→核三廠→高雄→台南→嘉義縣市→雲林→彰化→南投→台中→苗栗→新竹縣市→桃園→新北→台北

█與林義雄「核四公投千里苦行」之異:
林義雄「核四公投千里苦行」係靜默苦行,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則在起走之前與行腳全程,須盡力宣傳、造勢,及召募動員各地民眾參與接力行腳。
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盡可能走過全島每一鄉、鎮、市、區,以行經居民人口數最多化為原則。
不分黨派顏色,主動積極爭取各縣市各鄉(鎮、市)黨職與各級公職之支持。
每晚舉辦多場“行腳之夜”,以宣傳、教育當地居民。

█每日須至少維持五位名人參與接力行腳:
  邀請名人參與接力行腳之目的,其一,吸引每家媒體每日不輟報導行腳新聞,其二,增強對召募民眾參與接力行腳之動員力,其三,豐富每日網路/智慧型手機宣傳之素材與賣點,其四,營造全社會支持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之浩大聲勢與話題效應。

『零污染』?美國衛星揭穿六輕真相

『零污染』?美國衛星揭穿六輕真相

找找看,你家在哪裡?



(圖片提供:彰化縣醫療界聯盟楊澤民博士,資料來源:美國太空總署空氣監測網站)
(自己上網查看看:方法請見本篇文末)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台塑六輕對彰化西南角居民的健康影響座談會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台塑六輕對彰化西南角居民的健康影響座談會
時間:2013/08/31(六)15:00-17:00
地點:彰化縣大城鄉演藝廳(彰化縣大城鄉東城村中平路132號)





現場發送關於六輕如何造成雲林地區居民的健康影響手冊。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環境困境系列之一—結構性議題舉例

陳玉峯

2013年4月17日環境天使、俠義人士到環保署抗議,指控高雄南星基地長年來將有毒廢棄物填海造陸,造成鄰近地區如鳳鳴國小的地下水汙染,可導致烏腳病的砷,濃度已竄升為4、50倍或以上,從而抨擊有害廢棄物填海是「錯誤決策」。

環保署官員撇清中鋼爐石等,含有砷的機率不高,汙染不見得來自南星計畫,南星計畫實施20多年,有效解決南部地區營建廢棄物無處可去的困境,並非錯誤政策云云。

南星議題在台灣長期以降,不可勝數的環境汙染、生態困境系列中,只是微不足道的案例之一。爭議兩造或三端(加上業者)的反應大多如出一轍,「標準模式」!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善惡拉鋸 黑白對決—值得期待的2013-2016年

陳玉峯

維持社會或治安的第一線,台灣警察約有7萬人(2013年數據),2013年5月台灣人口23,340,136人,平均約334人當中有一名警察。全球各國人民數與警察數的比例不一,從香港的200:1(2010年),到日本的1,184:1(2009年)所在皆有。

除了道德最下限司法的警察人員之外,道德、教化、社會氛圍營造的治安或秩序基礎,例如台灣的宗教寺廟宮壇教會等,超過2萬家;更有趣的數據,登記有案的「台灣公益組織」高達7萬多個,恰約一個警察就有一個公益團體!假設這些公益團體都不是洗錢白手套,也非政府或財團、黑道豢養或培植者,而是純公益、純善人,加上無法統計的,龐多默默行善而不欲人知的素民、素行,再加上寺廟宮壇鉅大影響人心的力量,估且假設每一單位或信仰圈影響信徒100人計,則我粗估,每10個台灣人當中,約有2~4人是做好自己份內責任之外,還不斷在傳播、影響社會正面力量的人!

也就是說,我相信台灣至少有2至4成的人,不斷地以多元途徑、方式,散發著正面力量、文化力量,張撑起整個社會的和諧、善良、美好、公義、秩序與道德等等,再加上不行善、不行惡的中性人,或「正常人」,可以說,台灣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好人」,或至少是不會危害別人、社會的「善類」。

縣長參選人請注意!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目前,雲林縣長選戰已提前開打了,大型看板、旗幟、海報板、文宣品、廣告車...等,到處可見,選情空前激烈,但至今,關於六輕對雲林人之健康、環境、生態、農業、畜牧業、養殖業、生計、土壤、地下水、自來水質及永續發展所造成之全面性危害,卻無一位縣長參選人提出完整而具體之政見!


海報為逢都計系劉耀華老師班上學生的回饋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功過格與核電—《了凡四訓》與反核

陳玉峯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道教曾經有個神話。

漢朝時代,鐘離(名權)修成仙人。

唐朝人呂洞賓(名巖)曾兩次當官,但他一心求道,也曾禮佛。有次遇見仙人鐘離,鐘離教他修行、煉丹,而呂洞賓很想救渡世人。有天,鐘離傳授他點鐵成金的法術,也就是拿他煉成的丹點在鐵上,那塊鐵就立即變成黃金(大約相當於現今的電鍍),有了黃金,呂洞賓即可到處救濟貧困的人們。

然而,呂洞賓問說:「鐵變成金以後,還會不會再變?」

鐘離答說:「五百年後還是會恢復原來的鐵塊」

呂說:「那不是害了五百年後的人嗎?!這種事我不幹!」

鐘說:「要修成仙,得積滿三千件功德,憑你這句話,算是修滿了啊!」

這是《了凡四訓》一書中,講述「半善滿善」的舉例。事實上,這個神話假借鐘離在試探呂洞賓的心態,用來說明誠心、正心、真心的義理,雖然呂洞賓終究沒有黃金可以救濟別人,但他的一份善念跨越五百年,已足以成仙矣!

鄉親朋友們,你今天可以站出來反核、廢核,為當代、後代子子孫孫消災免禍,我們不必問結果,你已經是「一念萬年」矣!

但是我還是要提醒、要強調,即令我們廢核成功,我們還是沒有任何「功德」。不過,我可以確定,我們站出來了,保證可以讓我們活得更自在,更心安理得!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癌症,不只是癌症!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癌症,不只是癌症,若你自己,或你的家人、親族、同事、同學、朋友、鄰居是癌症患者,就能體會這句話。癌症治療,對經濟,對身心,對你的家人,對所有關心你的人,都是純然消耗性折磨,直至耗竭...它從生理的癌細胞擴散成精神的癌細胞,甚而感情關係的癌細胞。

希望有人能算一算,自從六輕來了,癌症對患者家庭經濟衝擊之數字?檢查及治療癌症吃掉了全民健保之數字?如果,再加上農業、漁業、養殖業損失之數字,再加上前述三者所有從業人口收入損失及機會成本損失之數字,那麼,六輕與中央政府誇稱的「經濟發展」到底發展了什麼?

他們誇稱的「經濟發展」全可數字化,但自從六輕來了,人們因之所受損失,有形,無形,直接,間接,過去,現在,及未來長遠,能數字化者,恐怕,滄海之一粟!

有些人說,自從六輕來了,利大於弊,是嗎?或許,去麥寮「癌症一條街」體驗一下吧。



放大圖片請點此或圖片

雲林鄉親,您健檢了嗎?

連長庚健檢也『中度異常』!

    最近,一本本綠色的麥寮長庚健檢報告,在雲林沿海引起一陣恐慌,許多人在收到報告後,臉也跟著綠了。大多數人的癌症指數達到“中度異常”,報告指明,可能罹患肝癌、胃癌、乳癌、肺癌、胰臟癌、大腸癌等各種癌症,其他身體機能也多處紅字異常,同時,尿液中的砷含量嚴重超標,就連設籍在台西,但常住在四湖、東勢的居民,也得到了一樣代誌大條的報告!

連年輕人也躲不過六輕癌樂透!

    一位47歲的台西女性,癌症指數中度異常,報告裡紅字一堆,砷濃度高於兩百,一百以上就算超標;另一位才嫁來台西不過七年的34歲台西媳婦,癌症指數中度異常,砷濃度超過六百!還有一位26歲的麥寮小伙子,砷濃度高於三百;甚至,傳聞一位三歲小孩,砷濃度一樣超標!經詢問後,這些人都是不沾菸酒、生活作息正常、家裡安裝高級濾水器、或是購買瓶裝水,為何年紀輕輕就『整組害了了』?
在台西麥寮,不少二、三十歲、不沾煙酒、作息正常的年輕人,都收到癌症篩檢中度異常的健檢報告。



許多被檢驗出砷超標的居民,家中都有安裝濾水器,一位34歲的台西女性只喝瓶裝水,卻被驗出超過六百的砷濃度。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六輕汙染爭議多 居民疑罹癌禍首

    時間:2013/8/14   撰稿‧編輯:沈雅雯    新聞引據: 採訪

質疑六輕排放的空氣汙染物是彰化台西村村民罹癌人數增加的主因,環保團體與當地居民14日在環署大門前抗議。(沈雅雯攝)

  環保署今天(14日)針對六輕空氣汙染物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進行第三次審查會議,環保團體與彰化當地居民在會中聲淚俱下,質疑六輕的汙染物讓當地的罹癌人數上升。他們要求六輕立即停工、停止擴廠,並對當地居民展開實際的健康風險評估。
  


台塑六輕公司所排放的空氣汙染物究竟對當地民眾健康有什麼影響,至今仍然具高度爭議。環保署環評委員14日再度審查六輕公司提出的評估報告,會中砲聲隆隆。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桃園


《廢核四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共同發起人邀請函

陳玉峯(2013.8.18)

敬愛的        大德尊前:

為找回並開創當代台灣的理想性、正當性及公民主體性,基於社會公義、世代正義暨生界前途,我們這代人責無旁貸,必須立即廢除核四夢魘。核四問題拖延一天,凌遲台灣人民一天;一旦百萬人民站出來,核四半天可解決!而臨門這一脚,有待任何人的參與、支持、鼓舞與影響!

奉良知、土地倫理、任何信仰之名,筆者以裸真、赤誠、謙卑的心情,拜請閣下共同擔任《廢核四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運動的發起人,期盼藉重閣下的令譽及影響力,為台灣、為世代,種下台灣的新善根與真福地。

關於核電、核災的龐雜問題毋庸再予置喙,但就「廢核電、清核廢」的目標而言,廢核四只是第一步。即令台灣達成「非核家園」的理想,也只不過是清除我們過往所埋鑄成或縱容的一部分「共業」;人活著不只是靠藉食物,還有種種大我的天責,值得關懷與付出,從而開創社會暨人類尚未存在的善良與美德,但願台灣人再度一齊由廢核四來展開!

之所以冒昧拜請閣下擔任共同發起人,乃社會公認閣下具足時代象徵代表暨領導人或意見領袖等清譽。而所謂領導人至少具備:「當他站起來時,成員已知該走向何方」、「當他走到任何地方,就帶給該地方人們的希望、生機與力量」等等特質,您的首肯,必將帶動台灣智慧、慈悲、行動與改變的大契機!

筆者反核將近30年,一生迄今恆不退轉於生態保育、環境保護的崎嶇路,從事筆耕、環教、運動、種種弱勢救贖與世代改造事工也一直不遺餘力。而一輩子奮戰不懈雖然無功無德,但堅信做到過去戰鬥、現在戰鬥、將來戰鬥、死後戰鬥!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六輕石化工業區及發電廠污染物之健康危害

六輕石化工業區及發電廠污染物之健康危害

二氧化硫
酸性刺激性氣體
引起呼吸系統症狀或疾病,如咳嗽、氣喘、哮喘、呼吸困難等;破壞心臟節律;可導致嬰兒低出生體重率及嬰兒死亡率升高;造成生態破壞,如形成酸雨等。
顆粒物
多系統毒物
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如咽喉炎、支氣管炎、肺炎、肺癌等;引起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血栓、中風等;造成嬰兒的早產、低出生體重及死亡等;
氮氧化物
刺激性氣體
導致呼吸系統異常,如肺功能降低、肺水腫、肺氣腫等;可引發炎症;造成組織缺氧;與臭氧、顆粒物有協同作用等。
一氧化碳
無刺激性毒性氣體
可造成組織缺氧,尤其是腦組織缺氧;低濃度引發頭痛、嘔吐等不良反應;高濃度導致感覺、反應、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重者危及生命。
二氧化碳
溫室氣體
通過溫室效應間接影響人類健康,如增加生物媒介傳染病、暑熱相關疾病的發病率等。
臭氧
有特殊臭味氣體
引起呼吸系統異常,如呼吸道道炎症、肺功能下降、哮喘;可降低視覺敏感度及視力等。
多環芳香烴
致癌物
長期高濃度暴露可加大患肺癌風險;胎兒期暴露,可引起兒童神經發育遲緩等。
多系統毒物
對神經系統、消化系統、造血系統、泌尿系統、心血管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均有不良作用。
神經系統毒物
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慢性中毒有精神失常、肌肉震顫、口腔炎等。
腎毒性、骨毒性物質
可引起腎損傷、骨損傷、長期接觸可加大患癌風險等。
骨毒性物質
可引起地方性氟中毒,導致氟斑牙、氟骨病發生等。
皮膚、神經毒物
引起地方性砷中毒,導致皮膚和神經病變;長期接觸可加大患癌風險等。
揮發性有機氣體
致癌物
有的會造成神經衰弱綜合症、智能減低、小腦平衡功能異常、心肌病變、腎衰竭;有的使中樞神經系統和造血組織損害,導致「血癌」,有的引發肝血管肉瘤、肝硬化、肝癌及肝脾腫大,與腦癌、肺癌、淋巴癌有關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講座正式起跑 首場麥寮崙後社區人潮爆滿

記者:曾文聖台中市基督教福音堂牧師)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八月十日傍晚七點半,麥寮鄉崙後社區活動中心擠滿了人潮,近兩百位村民熱情響應第一場『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講座,場內預先準備的上百張座位不敷使用,不少村民站著聽完全場講座也沒有埋怨,亦有不少村民從外頭依窗聆聽。



首場社區講座在麥寮鄉崙後社區活動中心開跑,村民參與踴躍。

這是由<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主辦及麥寮鄉農會協辦的『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講座,麥寮鄉崙後村村長許一吉於開場時表示:『這場講座是為了還給居民『知』的權利,六輕污染究竟有無不良影響,在地居民感受最為深切,但污染影響的科學論證普遍鄉民沒機會瞭解,非常感謝專家學者下鄉演說。』

麥寮鄉農會理事長許丕修看到村民參與踴躍,亦發表近近半小時演說,他提及:『自六輕設廠後這近20年來,沿海居民所承受的健康損害、親人辭世、農漁牧經濟災難不計其數,當初在地居民因為無知而歡迎六輕,現在設廠已成事實,只求六輕拿起企業良心與社會責任,改善污染並拿出農業災害的解決之道。然而,要寄望六輕會自動自發做到這些則非常困難,團結是唯一的道路,因此喚醒居民只是第一步,這次的下鄉宣導教育必須非常徹底,才有可能集結足夠的力量,逼迫六輕和政府正視問題!』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主編吳松霖則感慨的表示:『六輕不只污染環境與健康,可怕的是六輕還污染人心。過去的抗爭六輕透過密室協商與政治頭人利益交換,上街群眾反而成為被利用的談判籌碼,這些年來,六輕四處收買地方人物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導致居民相互猜忌,破壞掉農村珍貴的純樸與信任關係,想站出來關心家鄉污染的人,卻反被質疑動機不單純。但是,大家不該就此灰心,因為六輕之所以想方設法的四處收買人心,就是承認污染、自己心虛的最好證據,大家更應該團結起來,要求六輕還居民一個乾淨安全的家園!』

這次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的居民許立儀小姐,許小姐拿出最近剛出版的攝影集『南風』裡的相片,訴說她家鄉親友因為南風帶來六輕的『酸膏味』,而一一罹癌辭世的心痛故事,但許小姐不再陷溺於悲傷,反而號召大家團結一致,要財團和與之勾結的政府負起責任!

明道大學黃源河教授最後站出來沈痛地呼籲大家,健康不等人,環境惡化日益嚴重,再拖下去,家園變色將無法緩回,當他談及家鄉的親人罹癌過世,而自己的家父正在病房與癌魔搏鬥時,激動落淚,現場氣氛嚴肅沈重。這場講座最後在主持人陳有福先生的呼籲與鼓舞下圓滿落幕,接下來,巡迴講座將跑遍麥寮12個村的各個社區,為下一波的團結行動進行徹底的宣傳教育!

麥寮農會總幹事許浚杰開場感謝村民熱情參與。

麥寮農會理事長許丕修耐心闡述,唯有徹底教育才能團結最大力量。

麥寮鄉崙後村村長許一吉表示說明會是為了還給居民『知』的權利。


<自從六輕來了>主編吳松霖感嘆原本純樸的農村,連人心都被污染了

明道大學黃源河教授談及家鄉親人與癌魔搏鬥,激動落淚。


居住在六輕北方的彰化大城鄉居民許立儀,用『南風』攝影集的相片訴說家鄉如何遭逢巨變。

主持人許有福先生也是崙後村民,鼓勵在地人需靠自己共同來關心在地污染問題。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自從六輕來了首次彩色印刷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懇請小額贊助本刊物的印製經費,或者,也歡迎您自行下載電子檔案,印製成52x76cm的雙面紙本刊物,並將刊物發放給親友、或放置到合適的定點,也請來信告知您發放的地點和份數,非常感謝!

捐款方式: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7.html

刊物JPG檔:
https://www.dropbox.com/sh/vh61ee2xnlia34n/SRlaMKWHTY/coredraw/第七期校稿完成版

(小編:我們終於第一次出版彩色版刊物,規格比照『親親報報』,上週六說明會發下去的效果棒呆了,大家都很認真的研讀~本次刊物感謝台西子弟--頡隆印刷場老闆阿村大哥,拋磚引玉,熱情贊助第一批彩色刊物印製~也感謝二崙藝術家廖大哥加入編輯團隊,連日熬夜美編。)

樣圖:





反核四 核工碩士良心PO文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馬總統,我是清華核子工程碩士,我說的話,每一句都真實。」清大核工研究所畢業的高飛鷂署名「老宅男」,日前於部落格上,發表「與馬總統談核安」一文,用一般人也看得懂的詞彙解釋核能為什麼不安全,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貼。

高飛鷂指出,核工教育只會造就核電推銷員(奇異)和核電客戶(台電),而這些人就是圍繞在馬英九總統身邊,專門洗腦「核電很安全又便宜」的專家。

與馬談核安 網路瘋狂轉貼

這篇文章引發網友熱議,大讚講得「專業又容易了解」。高飛鷂出身核工,文章下方也有許多核工系學弟妹前來踢館,但高飛鷂都一篇篇慢慢打字回覆,對六十三歲的他來說,十分耗費眼力和體力,但他仍堅持為了核安挺身而出,坦言「核工科系像我這樣的人並不多」。

高飛鷂說,如果今天有一輛車子,雖然燃料比較便宜,但是需要不斷用冷卻水讓引擎不會過熱,否則就會放出劇毒。車子開了四十年之後,所產生的劇毒廢料必須找一 個十萬年不會有變動的地方,交給子孫去操心,「這樣的車子你會買來開嗎?你會覺得它真的便宜嗎?」請政府不要再說核能乾淨、安全、廉價。

福島核電廠目前一天仍釋放300噸污水到海中 照片來源:Think Progress(這部份圖文非出自自由時報原報導)


高飛鷂表示,他的朋友是曾任職於美國核能顧問公司的高級工程師,是參與核二、核三、核四興建的三朝元老,這幾年大家在教會幫這位朋友過生日,問到朋友的生日 願望時,朋友在主的面前公開說,「衷心希望核四不要商轉,裡面問題一大堆。」連蓋核四的人都這樣說,很多教友也因此堅定反核。

高飛鷂指出, 全世界目前有四百三十五座核反應爐正在運轉中,台灣占了六座,「馬總統,您認為以台灣的地質條件、施工的品質、操作的嚴謹度,我們的核電廠發生事故的機 率,在世界排名是前面還是後面?」而以台灣的人口集中程度、動員能力、環境條件,對於核災的忍受能力,又是世界排名第幾?

高飛鷂說,若馬總統也覺得台灣發生核災率排名前面,忍受能力卻排在後面,他強烈建議不要只為了百分之六的發電成本差異,而冒上具有毀滅性的風險。

自由時報 
------------------------------

與馬總統談核安原文請點此參閱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座談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座談

六輕設廠近20年,煙囪排放日以繼夜、從未間斷,對農漁牧業及居民健康究竟造成哪些影響?我們將於雲林沿海各村、各社區舉辦『六輕公害影響』巡迴座談,會中將邀請專家學者或醫師蒞臨解說,敬請鄉親呼朋引伴、踴躍參加!(準時出席簽到者,可於會後憑卷兌換精美小禮品一份。)

第一場:麥寮鄉 崙後村 社區活動中心
時間:8/10(六)晚上7:30
主辦單位:<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
協辦單位:麥寮鄉農會

(未來場次請密切注意<自從六輕來了>部落格及臉書)


『雲林沿海:癌症的故鄉?』座談會--麥寮農會

希望鄉親踴躍參加說明會
誠徵志工! 歡迎小額捐款!

各位鄉親,咱若無團結一起,展現強大的民意力量,六輕甘有可能會自動改善污染、消除致癌物?為了讓最多的受害居民勇敢站出來,只有更加徹底的宣傳教育,讓更多人覺知、覺悟,團結行動才有可能!所以希望每一位鄉親朋友,都要踴躍參加、支持說明會,樓頂招樓腳、阿爸招阿媽,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作伙講出要求六輕善盡責任、改善污染的心聲!

為了讓說明會的舉辦更加徹底、更加廣泛,我們需要更多志工:說明會協力志工、刊物編輯志工、刊物發放擺放志工、網路轉貼志工、環境教育宣導志工、人脈轉介志工,希望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請聯絡:吳松霖0921-313705

此外,為印製大量文宣、刊物、海報,我們亟需您熱情贊助經費,定期小額捐款,感激不盡!

捐款帳戶: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2246-4246
(定期郵局自動小額扣款方式,請見http://fpccgoaway.blogspot.tw/

歡喜助印 功德名錄


許丕修理事長之徹底教育

許丕修理事長之徹底教育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在麥寮農會許丕修理事長全力支持下,七月二十七日,於麥寮農會舉辦了「六輕對雲林農漁牧暨居民健康影響」座談會,邀來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明道大學教授黃源河及【自從六輕來了】總編輯吳松霖主講。與會之農會代表、村長及居民逾四百人。


當天與會四百多人,場內座無虛席。

公投大戰,馬英九出什麼招?

杜憶如

工總是經濟部的傳聲筒

  全國工業總會規劃7月到9月舉辦系列「我國電力供需規劃對產業之影響」座談會,第一場已經在7/18開跑。會場上,主辦單位邀請了許多「沒有核電核工背景」的學者進行背書,比方說,台法學術交流學會理事長王裕隆竟表示「天災遠比核災可怕」。這樣昧於事實、厚顏無恥的言語,除了徒增「台灣學者笑話集」之一則,我們應該正視馬英九的擁核布局進行式。

  全國工業總會如今為了執行經濟部/馬英九意志,「我國電力供需規劃對產業之影響」的系列座談會,就是很清楚的表態,表示工業界的基本立場與馬英九站在一起!雖然過去,全國工業總會時常對馬政府提出數以百計的「建言」,但這些建言無疑是小孩子向媽媽的撒嬌,基本上,小孩子要索討糖果,來源還是媽媽,所以不管哭鬧、順從,媽媽就是媽媽!畢竟,工總由全台的工業資本家組成,誰敢不聽經濟部的話?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 唐紹航攝 照片轉載自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