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讀者投書】活在上個世紀的雲林縣議會


作者:劉月芬(斗六市民)



    為了解<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的審議進度,我人生中第一次踏入雲林縣議會的網站。


    但令我極度失望的是,諾大的雲林縣議會,人才濟濟的雲林縣議會,居然網站水平還停留在上個世紀末。


    除了各種法案審議資訊匱乏之外,就連最基本的網站速度,都令人搖頭。


    甚至連點一個連結到資訊展開,至少要等3-5分鐘。


    在瀏覽過程的兩小時內,議會的網頁就當機了至少五次。


    整個議會網站裡,最完整、最新的資訊,大概只有徵才資訊。


    就連開議時間等相關資訊,都只能查到已開完會的資訊,簡直毫無用處。


    更別提,現在到底有多少正在等待審議的各項法案與預算案、議員的出缺席、乃至於法案審議狀況。


   看到雲林縣議會的現況,讓我不禁感嘆,要做到像台北市議會那樣網路直播議事現況,技術與資金都不難,有沒有心而已,但這樣的網站,彷彿昭示了一種態度,一種希望選民「沒事別來逛」的態度,讓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