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台西、麥寮罹癌風險為鄰鄉 2倍 禍首指向六輕

編按:
雲林縣政府最新報告指出,針對35歲以上沒有抽菸、吃檳榔與C肝之女性,以六輕運轉後10至12年(2008-2010年)對比於六輕開始運轉後9年(1999-2007年),居住在台西與麥寮每千人的全癌症粗發生率暴增9.04倍,然而,住在虎尾與莿桐的人則增長1.91倍。


換句話說,同樣是35歲以上沒有抽菸、吃檳榔與C肝之女性,自從六輕來了,台西與麥寮人罹癌率明顯暴增,且暴增幅度是虎尾、莿桐人的將近五倍!而35歲,是孩子還很小、人生還很長的年紀!




也請分享轉貼、加入連署:上百位律師、醫師、學者與意見領袖共同發起的聯合聲明『請李縣長依法正直,石油焦與煤許可證屆期不展延』


轉載自自由時報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今天與台西地方人士座談時表示,台西和麥寮空氣中致癌物質二氧化硫10年來大幅攀升,推算鄉民罹癌風險為鄰近鄉鎮2倍,而禍首明顯就是六輕。
                                                          流行病學研究團隊今天到台西鄉為鄉民抽血驗尿。(記者鄭旭凱攝)


詹長權今天率領流行病學研究計畫團隊成員前往台西鄉台西和崙豐國小為鄉民採集血液和尿液,持續追蹤鄉民血液和尿液中的致癌化學物質濃度,配合台西空氣品質監測站所測得的二氧化硫濃度等,推算當地鄉民的罹癌風險。
詹長權表示,1995年到1999年,台西監測站測得空氣最高二氧化硫含量每小時為50ppb,且風向為東北風,2005年到2015年,測得最高二氧化硫含量每小時已超過200ppb,風向則是北風,正是麥寮六輕的位置。
包括台西鄉長趙瑞和、代表會副主席林天祥等多位代表、村長及地方人士約50人今天參與座談,趙瑞和表示,台西和麥寮同樣暴露在高罹癌風險中,但六輕許多福利措施卻只給麥寮,絕不放任六輕欺負台西人,近日將等組六輕監督委員會,全面監控六輕環境污染。


其他相關新聞:

公衛專家詹長權:30萬人應健康普查

詹長權教授指台西麥寮罹癌風險高兩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