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雲林第一面空污旗, 冉冉上升於水燦林國小 為孩子「爭一口氣」

水燦林國小終於升起雲林第一面空汙旗
前家長會長理事長─張漢為雲林家長及孩童發聲

  今日早晨,雲林縣的第一面空污旗,在水林鄉的水燦林國小冉冉上升了!
  因為柴靜的紀錄片《穹頂之下》,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pm2.5」這個存在已久卻令一般人感到生疏的名詞,簡單的說,pm2.5長久存在我們呼吸的空氣之中,但是多數人民對之一無所悉,可稱得上「既新鮮又不新鮮」。
  台塑在麥寮的六輕工業區,正是pm2.5最大量的固定汙染排放源,這些我們平常就呼吸得到的致命空氣,在雲林卻長久未被掀起討論,縣府雖然承諾最快要在4月2日全縣國中小校園升空污旗,但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多虧了雲林縣家長協會的多位幹部,今天在水燦林國小舉辦記者會,並由兩位學童合力升起了雲林的第一面空污旗!
  水燦林國小的家長會李明遠會長主持了這場升旗典禮記者會,李會長於會中表示,站在任何一個家長的角度,不只希望學童能有良好的教育空間,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健康的環境中長大,之前因為家長協會的一場研習活動,讓他初步了解到空氣品質直接對學童造成的身體危害,不管作為學生家長或雲林縣民,都應該盡其所能讓生活在雲林的人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拒絕做空污難民!
  雲林縣家長協會前理事長張漢先生也表示,維護孩子的健康是全天下所有家長的期望,今天水燦林國小做為全縣各級學校的楷模,希望雲林縣其他學校也能加緊腳步跟進,不只為孩子也為自己!
  今日,蔡岳儒議員也出席記者會現場,他表示會加緊與地方公民的聯繫,未來在縣議會也要加強空污問題的質詢,並且為了全體縣民的健康也不排除在議會推動相關的自治條例。記者會最後,在眾人高舉海報並齊聲大喊「爸媽可以不開心,孩子不能不呼吸」的激動情緒下落幕,令人感到難過的是,今天雲林的第一面空污旗竟然是紅色的,紅色旗幟表示今天的空污程度屬於「極危險」等級,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未來,我們的空氣品質可以常保綠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