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空汙兇,家長衝


10708729_796675930380897_8837007164922404687_o.jpg


編按:感謝《社團法人雲林縣家長協會》為全縣學童健康請命,針對空污教育一事積極拜會教育處邱孝文處長!我們肯定教育處長的正面回應,更期望宣示落實空污治理的李進勇縣長,應優先於全縣徹底落實公害教育,倘若連教育處長本身都不瞭解事情嚴重性,又要如何讓全縣人民、師生與家長具備充足的危機意識?

作者:張漢(社團法人雲林縣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

      星期一陰霾天空的一大早,在小惠理事長帶領下拜訪教育處邱孝文處長,就近日空汙為害學生健康,請教育處通令各級學校務必做好相關因應作為。

      會中,北港區李明遠執行長提出將由他孩子的學校,率先做升空汙旗來提醒學生與教育家長相關知識,並替孩子準備口罩、學校預備室內空間等;斗南區高美媛執行長準備相關空汙資料給處長參考,並告知大家都是受害者,還有對身體健康傷害的嚴重性;西螺區廖文秀執行長因是幼教負責人,所以特別關注空汙對幼小孩童的更大影響,建議應從幼兒園開始做起;劉竣韋理事因孩子有氣喘問題,近日嚴重的空汙讓情況更嚴重,請處長本著同為人父的心情,務必要正視這個問題!

      小惠理事長總結,期望教育處至少在20鄉鎮市各有一所學校,先行辦理空汙旗作為,好好落實學校環境教育,各校應針對最為急迫的pm2.5相關資料公布給家長知道,進一步辦理宣導講座。

      處長回應,聽完貴會的反應與資料提供說明才知事情的嚴重性,想不到我本身也是受害者,上述所提建議很有可行性與重要性,將先召集相關單位與人員召開籌備會釐清並建構執行組織,尤其是學校教育人員應更清楚如何保護學生,而且不只是要配合教育部在各縣市找兩所學校試辦,更應全縣所有學校都要辦理並落實到各個家庭,務必真正保護到學生身體的健康,到時請貴會務必幫忙協助。

     期待教育處的決心,真正負起照顧學生的健康,接下來就看縣政府如何幫助教育處來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