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讀者投書】參訪六輕公害有感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系 大二生 王思茜

    今天一整天的參訪下來,我覺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早上的居民訪談,因為我們在訪談的過程中,問當地居民說對六輕有什麼看法或想法,但是他們幾乎都是說沒意見或者是說有想法又能怎麼辦?因為他們的經濟必須仰賴六輕,所以不方便多做評論,這也是讓我們看到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說其實他們不是不想反抗,而是沒辦法,迫於現實面的問題。

  後來下午到海邊去觀察的時候,發現海風吹過來的那個味道真的很不好,而且牡蠣也都變成青色的了,這些都是六輕造成的影響,今天實際走訪當地一趟之後,才讓我知道說原來麥寮這邊的汙染是這麼的嚴重,但是六輕卻絲毫沒有要做改善的意思,我想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鼓勵、幫助當地居民一起發聲,因為空汙所造成的這些問題其實不只影響著當地居民,而是全台灣,所以讓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盡一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