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應參觀台北市南風攝影展

  廣受好評、引發國人關注六輕汙染的南風攝影展將在11/15(日),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台北作為全國首都,為全國政經、媒體、學術中心,市長柯文哲願意由北市府籌畫、開辦南風展,引領輿論關注這個當前國家環境治理的首要課題,那麼總統候選人,各黨主席及代表,及立委候選人(特別是雲林、彰化、南投等直接受害區域)是否應到場關心、觀展,並提出相應對之政見政策?


  六輕汙染的嚴重性(註一)已有眾多具公信力的學術研究證明,其影響甚鉅,嚴重危害國人健康,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候選人針對六輕提出治理政見,我們不知道是因為候選人們不了解六輕汙染嚴重性,抑或一知半解,還是知道了卻不處理?但不論是哪一種狀況,候選人們都應該認真觀看南風展,唯有深刻體悟人民苦難,了解問題根源,才有可能對症下藥,否則,如何代表人民治理國家?


     倘若候選人已經十分了解六輕公害,那更應趁此機會提出治理六輕政策,只要是能從根治理六輕公害之政策,肯定能廣受大眾好評,帶動輿論,引領社會關注此一影響大眾健康甚鉅之課題,集眾人之智、之力,匯集強大民意,才有可能有效治理六輕公害。


  
〄註一:空汙致癌相關研究報告請見:

不畏六輕霸權的學術良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