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請用政見告訴選民「政黨票怎麼投」!

 近期空氣汙染問題是全民皆關注的嚴重問題,尤其是中南部空氣品質更是時常達到極危險、紫爆的地步。這樣的問題已不是單純屬於單一地區之問題,而是一個影響範圍遍及全台,人人無不受到影響,沒有任何一個人逃得過的「穹頂」。為了人民的生活品質,甚至是為了下一代的健康,空汙問題需要被重視,而且應該是所有的政黨與候選人都將其視為第一要務,並列為最重要的政策主張。
 目前為止,雖然已有不少立委候選人對空汙問題表態或列入政見。但是,卻沒有一個政黨明確地將空汙政見列為該政黨之重要政策主張,這讓人非常憂心,若要確實根本解決空汙問題,只有個別候選人提出政見是不夠的。

 因為,空氣汙染牽涉到的面向很廣,其中也包含台灣能源轉型之問題,會需要相當具體完整治理方案,也會需要透過各種立法、修法來達成目標。但,若要從法律與制度之面向來治理空汙,單靠幾個候選人提出主張是不夠的,一項法案要能通過,要經過各種勢力與觀點的多方對談協商,也需要龐大的力量在支持才可能過關。設想一下,只由一兩位候選人推動之效果與一整個政黨能捲動之社會資源,來比較看看就會發現能達到之效果是天差地別!
 照目前只有少數幾位候選人提出治理政見的情況,要解決空氣汙染問題恐怕是遙遙無期,但有多少人已經因為污染而嚴重受害,又有多少人能再忍受日復一日的髒空氣?
 所以,更加需要各個政黨明確提出治理空汙的可行方案,並向人民解釋為何這樣的方式,能夠有效的改善大家的空氣品質與環境問題。人民手上都有一張寶貴的政黨票,若不使人民完整知悉各黨之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據以理性比較、分析,如何能讓未來的執政者治理環境問題?
 我們邀請各個政黨都要提出屬於該政黨的空汙治理政策,本電子報會將整理這些政策,並製成表格將各個政黨之方案並列,讓人民了解各個政黨政見的差異,以開啟公民以政策投票之理性討論。

本電子報靜候各政黨之惠覆。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