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讀者投書】我在麥寮,台塑六輕汙染王國(五)


作者:輔大學運社團黑水溝社社長 社會系三年級 趙俐雯

沒有六輕,就無發展的可能?

在廠區內工作已半年的年輕受訪者J這麼說:「如果仔細來思考,我們麥寮沒有一些公共建設。沒有人口密度、沒有經濟能力,那就要問發展是什麼。他(台塑)有去蓋學校(橋頭國小許厝組分校),但是為什麼沒有去發展社區?承包商口袋滿了,可是當地民眾生活環境品質有真的提升嗎?」十分值得省思。

今年八月,雲林台西鄉親組成「台西鄉六輕汙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控告台塑集團旗下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麥寮汽電等六輕主要公司,求償新台幣七千多萬元,「為反六輕運動開闢了一條新而且重要的司法戰線」[12] 。我們期望這場仗能夠打贏,不但為了還給健康受損的鄉親一個公道,更重要的是,此案能否警醒台灣政府與社會大眾對產業發展單一顢頇、短視近利的無條件擁護,進而省思我們到底期盼著怎樣的土地環境與生活。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