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六輕.戰爭.毒品.經濟發展

六輕.戰爭.毒品.經濟發展
作者:正在思考「經濟發展」的崙背阿三


  很多人雖不敢否認六輕的污染危害,但更賣力頌揚六輕帶來的經濟發展,正在思考「經濟發展」的我,忽然頓悟,這套污染/癌症「經濟學」能夠說得通,我們就不該反對戰爭與毒品了!


  從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莊秉潔教授的研究報告來看,六輕來了,癌症發生率顯著提高,這必然對癌症治療之相關產業(西醫、中醫、偏方、宗教治療...)帶來「經濟發展」!





  為了反駁詹長權教授與莊秉潔教授的研究結果,六輕資方必定要花錢聘雇御用學者辯護,這也帶來了御用學者及其團隊的「經濟發展」!當然,也帶來了<親親報報>承攬業者及匿名寫手們的「經濟發展」!


  據說,環保團體與有良知的學者,為了科學揭露六輕資方與環保行政當局聯手建構的致癌污染物排放量真相,正準備設置更多更密的空氣污染監測站,這也帶來了監測設備進口商的「經濟發展」!


  更重要的是,六輕資方的『癌危機』爆發了,正在迅速擴散發酵,為了消弭反六輕的民意聲浪,六輕資方只能重施故技,加碼灑銀子,這就帶來了或明或暗維護六輕污染危害的政客們的「經濟發展」!


  戰爭,也帶來了軍火商、掮客、武器製造業、軍備軍需等相關產業的「經濟發展」!也帶來因戰亂而能囤積居奇的一切商賈的「經濟發展」!


  毒品,帶來毒品原料種植者、毒品製造業、黑幫、販毒者(從大盤到零售販)及毒癮勒戒治療相關機構及產業的「經濟發展」!哦,還有專門查緝販毒的警察們的「經濟發展」!

  如果,我們能肯定六輕帶來了「經濟發展」的話,以相同的價值邏輯來說,是不是也該對戰爭與毒品的「經濟發展」加以平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