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下一站:<親親報報>?

                               
      <親親報報>這份刊物對台灣絕大多數的人來說,應該都聞所未聞,但對六輕周遭居民來說,卻是再熟悉不過。這份刊物不但會不定期發送到六輕周遭居民手上, 甚至,在一些像農會、鄉公所等機關,也都能夠輕易領取。<親親報報>之名稱雖引人遐想,但其內容,活脫脫就是六輕資方的「黨報」!


      當 <自從六輕來了>工作團隊第一次發現對手<親親報報>後,就對這份全無任何署名(記者、作者、編輯)的刊物深感不可思議,因為,署名,僅僅是昭公信之必要 條件之一,署名,意謂著敢於對文章或報導負起法律責任、道德責任及社會責任,敢於承擔文章問世後之一切後果,不敢署名,粗俗地講,就是豎仔!就與發黑函無異!




      我們非常納悶,堂堂台塑集團,電話可隨時直通兩岸高層,喊水會堅涷,何以出一份刊物,竟如此藏頭縮尾呢?

      為了一查究竟,我們上網查<親親報報>唯一署名的發行人張喬安,但同名同姓者,一拖拉庫,但無<親親報報>發行人張喬安的任何資料,神秘得很!

      我們還親自到這份刊物所載的發行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吉峰里錦州路356巷7號)造訪,結果,出來一位約莫六十歲老婦人,對<親親報報>一無所悉!

      我們再打電話至<親親報報>所載發行電話05-7505018,接電話者,是一位聲音生嫩的年輕人,不是一問三不知,便是答稱「不方便說」!

     如此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親親報報>,如果背後的藏鏡人就是六輕資方,那麼,事情就不妙了!

     當<蘋果日報>易主一案鬧得沸沸揚揚時,令社會大眾感到疑慮的是,<蘋果日報>是否會變成六輕的御用報?會否會因著經營權的轉移,而喪失了<蘋果日報>一貫揭弊、不畏強權的媒體性格?

    更讓人擔憂的是,像<親親報報>這樣匪夷所思的報紙,是否就暗示著它會是<蘋果日報>的未來?倘若成見,這無疑是台灣新聞媒體界的一大浩劫,是台灣社會一個可怕黑暗期的來臨。所以,我們必須在此嚴正地呼籲台塑集團的王文淵先生,必須退出壹傳媒之所有權與經營權,莫讓台灣的未來蒙上既荒謬又恐怖的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