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環境資訊轉載

來源:蘋果日報
  依照《水利法》第十八條,用水的優先序為民生、農業、工業,現實的運作卻是工業用水優先。
  這次從桃園到嘉南超過四萬公頃農田被迫停灌休耕,並非單一事件,而是政府輕農重工的常態惡政,1949年以來「以農業培養工業,以工業發展農業」的方針,只有看到工業吸乾了農業、農民不斷被犧牲,何時看到工業回饋農業?閱讀

六輕灌溉尾水計劃 縣府:不會同意

來源:中國時報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昨演出行動劇指控六輕「灌溉尾水」計劃,是與農民搶水,要求縣府「硬」起來否決這項計劃,確保農業用水,保護雲林生態環境。閱讀
環保人士反對台塑灌溉尾水計劃,要求縣府不得同意。  (記者林國賢攝)

一期作停灌41,576公頃 農民要政府說清楚水到哪裡去

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工業用水不但長期調撥生產糧食的灌溉用水,這次恐怕更要全民餓肚子買單!上個月25日,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以「降雨有限,水情仍不佳,為穩定民 生及工業用水」為由,決議包括桃竹苗雲南等縣市,共41,576公頃實施停灌休耕。決策過程未與農民協商,一夕之間就要改變農民命運。
來自桃竹苗的農民,前往行政院要政府說清楚,為何缺水要停灌農糧。
公告停灌範圍。(圖片來源:經濟部水利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