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縣府六輕平臺,公民六大訴求



江永川(退休老師)


欣聞雲林縣政府與六輕致力溝通平臺,並指定張副縣長為縣府代表,每三個月定期召開協調會議,先就淺見提出公民六大訴求:

1.六輕台塑欠雲林人ㄧ個公道,油品又賣那麼貴,跟中油一樣吸血鬼,王永慶跟國人說油要比中油便宜,這承諾要如何處理呢?

2.台塑回饋回歸透明公開機制,現行外面相關基金會都取消運作,否則令人質疑如何用錢?

3.監察院去年特函糾正雲林縣政府,六輕回饋金要專款專用,六輕污染防治處理…,請問新執政團隊政見聲稱要完成法制化,如何善意正面回應?

4.六輕污染遍及陸海空,當務之急在擴廠疑雲、空污改善及用水風波,相信勇伯,您會兌現承諾全面處理吧。

5.施前副縣長克和,從經濟部、工業局,到縣府首長,人脈關係問題掌握,當有長期了解,參與六輕督導最久,可為顧問謹供參考!

6.尤其重要的溝通平臺是否也應納入公民團體?每三個月個一次協調會,是否也要增列公民代表出席? 或組成一個監督委員會,出席參與落實公義?


關鍵時刻請各抒己見,為公民發聲好嗎?否則會很無力…公民六大訴求回應,淺見是否得體須否補充修訂,請集思廣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