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斗六學生可以到麥寮策展南風,李進勇呢?





學生們克難的使用社區現有的桌子當作展版,只為了傳遞汙染事實

   即日起至下禮拜二(6/16),在麥寮的海豐村楊厝寮社區活動中心(海豐村永和2號)正展出由雲林科技大學創設系學生所主辦的南風攝影展,訴說六輕汙染物造成周邊居民的健康受損,離癌率上升。由於是在距離六輕最近的麥寮鄉展出,更顯意義非凡。在此邀請各位鄉親踴躍觀展。

   雲科學生們不辭辛勞,頂著夏日烈陽,從雲林的最東邊(斗六)騎著摩托車跑到最西邊的麥寮策展,就是覺得此事急迫,當地居民需要知情,繼而採取自救行動。

   財政窘困之學生尚可自掏腰包、舟車往返,就為了讓當地居民了解六輕汙染真相;反觀李縣長,握有行政資源,一再宣示要力行公害治理,卻不願積極落實公害教育。若李縣長覺得辦展覽,舉辦公聽會、說明會皆不能達到最佳效果,那麼就請李縣長想出一個更有效的方法來落實雲林鄉親的知情權。

   我們在此呼籲李縣長,若真要落實鄉親的知情權,絕非在媒體面前喊一喊就有用!敝電子報團隊自力救濟在麥寮舉辦說明會,赫然發現大多數麥寮鄉親連自治條例都一無所知,請問李縣長:若無法團結大多數民意,究竟要如何力抗中央?莫讓縣民質疑連學生都能到麥寮策展南風,縣長竟然不能?
    我們也要請各位鄉親一起集思廣益,讓更多人關注六輕汙染真相,就算李縣長能等,大家的健康也不能等!

南風展—麥寮楊厝場資訊
地點:麥寮鄉海豐村楊厝寮社區活動中心(海豐村永和2號,永安宮樓下)
展期:6/9~6/16
早上7:00—中午11:30
下午2:00—晚上6:30(16號只到下午三點)
敬請鄉親前往捧場、給予鼓勵,若到訪時遇閉門狀況,可請活動中心樓上的廟公協助開門(永安宮廟公—蔡清守大哥—05-693-16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