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從李縣長如何辦南風,看出有無真心與決心!

54009.jpg

  今天(6/30)雲林縣政府舉辦『南風攝影展』(下稱『南風』)開幕記者會,這是『南風』自從2013年6月22日問世後兩年,首度直接由公害禍源的行政主管單位來舉辦,也終於將當前最迫切首要的環境教育,在最多直接受害者轄區的縣府辦公大樓內舉辦,足見,李進勇縣長相較於前朝,有顯著不同!


   然而,舉辦『南風』之根本目的,應在於喚起廣大受害者的危機意識,並藉此團結最大民意,以落實六輕公害治理的法治化。倘若李縣長只願將『南風』便宜行事地辦在距離雲林沿海鄉親最遠的斗六市,而不願讓最直接的受害者得以就近參與,也不願到全縣20鄉鎮市巡迴舉辦,那麼李縣長將只會更加深公民們的質疑:所謂的『有別於蘇』,究竟是更會玩弄兩面手法、利用民意向六輕勒索?還是更有真心與決心來治理六輕公害?


  其實,李縣長若有真心與決心實現禁燒,最有效、最直接、最可行的方法,應該於全縣20鄉鎮市落實六輕公害影響的徹底教育,憑藉著縣長的法學專業,說服全縣縣民,最大程度團結在地民意。如此,就算中央政府再怎麼蠻橫無理、唯台塑利益是從,還膽敢得罪選票、悖逆民心嗎?因次,禁燒自治條例自然順利獲得環保署准予備查,李縣長也因此贏得全台民心,還有必要走到憲法官司嗎?


  呼籲李進勇縣長,若有心重拾公民們的信任:


  1. 務必將『南風』於全縣20鄉鎮市巡迴舉辦,每鄉鎮市至少一場,沿海五鄉至少各辦五場,每場次展期不得低於三個月。
  2. 將目前雲林縣府場次的展期至少延長為半年,大多數出席今日記者會的公民們,都一致感嘆縣政府展場花費不少,布置用心,但竟然挑選在學生們都不在雲林的暑假,草草展覽兩個月?
  3. 李縣長應親自宣示,未來所有六輕相關許可證,保證全程公開透明民主審查,非經由電視與網路直播之會議結論,一律無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