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轉載 新聞稿]若沈榮津理直氣壯,何需鬼鬼祟祟?

照片說明:公民團體前往縣府,欲與經濟部次長針對禁燒石油焦與生煤自治條例公開論戰,但沈榮津竟聞風而避,臨時決定擇日再來。

 今(6/18)日下午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原本計畫到雲林縣政府,針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以下稱禁燒條例)一事,與李縣長進行密室談判。然而此一行程經公民團體揭露後,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沈次長臨時決定擇期再來。

 我們必須痛批沈榮津,身為國家行政部會副首長,處理國家事務何以如此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倘若沈次長要和李縣長談判的內容完全光明磊落,為何不敢公布行程,還要用密室來『喬』?而沈次長如果內心坦蕩、理直氣壯,為何沒有勇氣面對公民,在行程曝光後竟然選擇躲起來、臨時改期?

 禁燒條例的推動,是攸關全體國民生命健康之公共事務,甚至涉及台灣能源轉型、綠色經濟與永續發展等重大國家政策,倘若經濟部自認不論在法理上、學理上乃至現實考量上,都有充足的反對理由,在民主法治的社會中,何事不能公開論戰?沈榮津為何自始至終都不願意直接面對人民,甚至不敢面對人民?

 其次,我們要呼籲李進勇縣長,務必拒絕所有的密室會議,否則,將會使您辛苦建立正直形象與禁燒成果,皆功虧一簣。目前,社會大眾普遍對於您正直兌現競選承諾,並貫徹禁燒意志之決心皆表肯定;然而,一旦您接受了密室會議,沒有人會知道會議裡談了什麼,更沒有人會相信您再多的承諾與保證,屆時,勢必只會讓您無法取信於公民,進而不可能團結最多數之民意,請問這將如何團結選票,力抗中央的蠻橫阻撓?

 最後, 我們再次呼籲沈次長,別『喬』了!一切攤在陽光下論戰!我們不需要鼠輩一般的行政領導,請到雲林召開公聽會,廣邀專家、學者與公民,直接對話、論戰!

新聞聯絡人:張佳偉(抗PM2.5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 

延伸閱讀:公民強烈要求與沈榮津直接對話、論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