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李縣長應親自主持審查會並完全公開透明

 日前縣長李進勇撤回環保局「同意六輕生煤使用許可證展延半年」之決議,並表示審查委員們既然認為台塑提出的數據仍有不足,應該要求台塑補足資料再進行審查針對台塑即將到期的麥寮汽電公司、台塑石化麥寮一廠生煤許可證,明(6/24)日雲林縣環保局將三度召開審查會議


 我們肯定李縣長對於許可證之嚴格把關,相較前朝,顯有進步。但為求最大程度人民之信任與團結,李縣長應該做到兩件事:


第一,親自主持審查會議
 由李縣長親自帶領主持,才能確保縣長的施政精神能被行政單位貫徹到底,也才能展現縣長將空汙治理視為首要政務之決心,所以需要縣長親自領軍主持許可證審查會議。


第二,全程電視網路直播,絕不閉門審查
 李縣長若要展現治理空污決心,則閉門審查毫無必要。因為,許可證之審查攸關於人民生存權與呼吸權,審查全程本應讓人民充分知情;況且,若最終的實質審查仍採閉門會議,只會讓人民徒增各種疑慮,包括「許可證是否淪為縣府與台塑的交易籌碼?」。因此,審查會議應全程開放公民參與,並於網路及有線電視全程直播,接受社會公開檢視,也讓社會共同參與,如此才能建立人民的信任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