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公民們,一起論戰沈榮津!




      日前,李進勇縣長親自公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經濟部立刻再次強烈反對,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甚至決定下週親自南下與雲林溝通。請大家試想,沈次長此行是帶著善意而來嗎?


      倘若經濟部對台灣人民飽受空污毒害的處境,還抱有一絲的同理與重視,為何不願積極思考能源轉型、綠色經濟與永續發展?反而,只見其為了捍衛污染財團之利益,一再散佈不實言論來恐嚇人民!可以預見,沈次長下週的親征行程,絕對脫離不了『威逼利誘』四種手段,唯一目的是要讓李縣長好好的向中央低頭、向台塑臣服!


      因此,我們能否縱容這樣的事情發生?若否,我們可以怎麼做?


第一,一起呼籲李縣長開放會議,否則拒絕接見沈次長!


      請大家試想,光靠李縣長一個人在媒體面前的宣示動作,足以對抗中央政府及其背後龐大的利益關係嗎?所以李進勇縣長此時最應該做的事,絕非只有在媒體面前展現決心,更應該盡最大力量團結公民,用選票來迫令中央向民意低頭。


      那麼,李縣長應該怎麼做?從這次的會議開始,全程開放公民團體民主參與、表達意見,如此方能團結公民力量,一起論戰沈榮津!此外,會議務必全程透明,網路直播與電視直撥,否則,如何號召全民共同關注與參與?


      更重要的是,也唯有完全公開透明,方能以昭公信,避免縣政府在密室協商的過程中向中央政府以及台塑集團低了頭!然而,倘若少了公民們的齊聲呼籲,試問李縣長會自動地開放會議嗎?請大家一起打電話到縣政府,要求參與會議!(雲林縣政府縣長室 05-5522010)


第二,一起呼籲沈次長勿當台塑代言人!


      其次,公民們也必須讓經濟部和沈次長知道,切勿繼續扮演台塑集團的代言人,莫讓經濟部淪為台塑經濟部,請大家一起打電話給沈次長!(經濟部秘書室 02-23212200)


第三,相招親朋好友,一起論戰沈榮津


      既然經濟部次長難得願意離開天龍國,親自走訪雲林,在地的公民們豈能『有失遠迎』?請大家呼朋引伴,一起論戰沈次長,讓他好好地聽清楚:人民的生存權不容被財團利益所出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