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環境資訊轉載

作者:楊鵬生
今年616日環保署長魏國彥投書中國時報,誣衊於任事的地方政府為「山寨版地方自治」;現在台灣民眾終於覺醒了,公民要求環境正義,地方政府回應地方 民眾要求,只是本於職責應有的作為;被誣衊的有:雲林縣為民眾健康把關的禁燒生煤石油焦地方自治條例;高雄巿強調租稅正義要求石化企業將總部設在製造污染 的地方!這也只是要求企業把雞蛋生在放雞屎的地方而已,許多民眾都拍手叫好!現在環保署不僅尸位素餐,還妨礙進步猛扯後腿!
作者:蔣銀珊
但為什麼廢棄物非法侵倒如此嚴重?元凶也是我們偉大的環保署。在一九九八年,中鋼向經濟部申請將轉爐石、脫硫渣等煉鋼後產生的「廢棄物」改列為「產品」, 以及台塑在二○○二年也把副產石灰登記為「產品」,只要傾倒「產品」非「事業廢棄物」皆無法可管、無法可罰,導致「產品」四處傾倒在農地、魚塭與河流,到底環保署是為誰傾倒,是人民還是財團?真正要填入海的事業廢棄物是環保署才對吧!
作者:王俊凱
環保署長魏國彥先生在16日投稿中時《山寨版地方自治》一文,已經公然違反《環境基本法》第七條,堂堂一位中華民國環保署署長,竟然不止漠視憲法,更違反最基本的、最基礎的環境基本法。
台塑麥寮電廠生煤許可證再過五天到期,台塑兩度申請展延期限,均遭雲林縣政府駁回、要求補件,未來四天內若未獲同意核發新證或展期,麥寮電廠有一部六十萬瓩的燃煤發電機組,廿九日將被迫停機,國內供電將更為吃緊。
雲林縣環保局長曾春美表示,環保局明天將三度召開審查會議,台塑雖同意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透過停機檢修,以達到污染減量要求,但縣府希望台塑能提出更具體作法,才會二度駁回申請、要求補件。
高雄石化專區 下月進行(中央日報)
綠電認購量 今年暴增27(經濟日報)
聯晚/綠電之路(聯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