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說明會後報導】熱心瓦磘居民急動員 讓空座位變滿場

 本報舉辦的禁燒石油焦與煤立法說明會第三場於麥寮瓦磘村。感謝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蔡長昆、柯蔡宗親會總幹事蔡和恩、麥寮鄉調解委員周美霞、麥寮民眾服務站主任王國文出席說明會,說明會中蔡長昆表示支持改善汙染:「台塑不可以因為石油焦比較便宜,降低成本卻賠上地方上的健康。」

 同時我們也邀請了縣長、第五選區縣議員及該村村長出席,但皆沒有出席說明會、也沒有派代表參加,在鄉親共同關心這個問題同時,公僕們卻沒有到場,實在非常可惜。

 另外,十分感謝當地志工的大力支持與宣傳,此場次說明會參與的村民很多,但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順利。
人少.jpg
 因為普遍村民不清楚現況,所以危機感不足,即使我們透過一戶一戶的拜訪解說,仍效果不佳。說明會表定時間已到,現場卻不見幾個村民。幸好長期支持的志工蔡小姐,帶著全家來參與說明會,蔡家人特地提供了西瓜,還主動廣播動員村民參加,現場的其他在地志工緊急打電話找人來。
西瓜.jpg
 十來分鐘後,現場開始慢慢坐滿,志工們出的每一份力都如冬日裡的太陽。要是沒有在地志工的參與,勢必無法讓更多人也意識到這是自己該參與的一戰,唯有鄉親的力量最大化,才是對我們的環境、社會真正的保障。
人多.jpg
 靠少數人的微薄力量絕對不夠,鄉親共同參與的力量才是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