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轉載】 PM2.5台灣人民當前最大公敵 請一起守護家人的健康

PM2.5台灣人民當前最大公敵
請一起守護家人的健康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新聞稿 (2015.05.15)

  2015年5月15日,雲林縣議會進行『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一讀,曾經在2002年得過肺病惡疾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創辦人文魯彬理事長, 上午九點參與雲林縣議會前之靜坐,以對雲林縣議會「加油」與「關注」!

  文魯彬理事長指出,一級致癌物PM2.5,是台灣人民當前最大之公敵,同時以肺呼吸的台灣特有亞種白海豚,亦無時無刻不侵入體內之公敵,而六輕電業設備燒石油焦與煤所排放巨量之PM2.5,佔全台灣第一,此外,還排放了多環芳香烴、二氧化硫、戴奧辛、重金屬(鎘、砷、汞、鉛、苯)等一級致癌物,所以,為搶救台灣人民健康,公民們長期推動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在公民們不懈努力下,終於催生了雲林縣政府研擬『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送入雲林縣議會審議,於5月15日進行一讀,儘管,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5月12日接受<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專訪,明確表示「議會當然支持,我們沒有理由反對」之立場,但公民們乃不敢掉以輕心,所以相招,5月15日,一起到雲林縣議會靜坐。

  至於沈議長提出『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是否與中央法令牴觸之疑慮,文魯彬理事長認為,既然李進勇縣長日前於【民視】財經火線論壇展現「不惜打憲法官司」之決心,雲林縣議會當予支持,而公民團體與環境律師也必定相挺到底!

新聞聯絡人:楊士慧0937833378

2 則留言:

  1. 投資健康未來需要從現在做起! 罩鼻康鼻罩配戴簡單舒適, 過濾效果極佳, 值得一試! 母親節特價到十八號截止, 請把握機會! 請到 PCHOME商店街搜尋"罩鼻康"!

    回覆刪除
  2. 投資健康未來需要從現在做起! 罩鼻康鼻罩配戴簡單舒適, 過濾效果極佳, 值得一試! 母親節特價到十八號截止, 請把握機會! 請到 PCHOME商店街搜尋"罩鼻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