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開放您的縣政府,有何困難?



       於推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地方立法,李縣長始終不願與公民團體合作,不願讓人民知情及民主參與,致『玩假的』之疑,盤旋於人們心頭!昨日出人意料,<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在雲林縣議會一舉三讀通過──但民進黨團幾乎缺席,接下來,送中央政府備查,而經濟部早已表態反對,一場硬仗即將開打!


  在【民視】財經火線論壇,面對禁燒自治條例若遭中央政府逕行函無效之詰問,李縣長宣示“不惜打憲法官司”!昨日三讀通過後,資深民進黨縣議員再詰,李縣長當場憤然撂下,若禁燒自治條例不能付諸實施便“自我了斷”!


  我們不能不潑冷水,倘李縣長仍維持“一意孤行”,拒與公民團體合作,拒讓人民知情及民主參與,怎可能戰勝現行法律賦予中央政府對地方自治立法之獨裁?依法,不須經由任何公開、透明、民主之審議過程,中央政府可直接地、獨裁地,函告地方自治立法無效!


  我們懇摯籲請李縣長,開放您的縣政府,趕緊與公民團體合作,於全縣每一村、里、聚落,舉辦地毯式說明會,教育縣民六輕排放巨量毒氣(不止PM2.5,還有多環芳香烴、戴奧辛、重金屬、二氧化硫、VOCs 等一級致癌物)對健康之危害,嚴告縣民立法強令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迫切性,才能把縣民最廣泛地動員起來,唯有人民力量,才能馴服罔顧人民健康,並受台塑財團與燃煤政商集團支配之中央政府!


  李縣長,開放您的縣政府,究竟有何困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