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守護台江流域 60公民記者發聲


「小台江」河川巡守員昨天帶60位公民記者,到嘉南大圳測量河川水質,測得重金屬等汙染數據。
記者鄭宏斌/攝影
安南區台江流域長期受到廢水汙染,重創河川生態,昨天60名來自各地公民記者進行「台江流域守護行動」專題報導,希望能透過公共報導的力量,呼籲各界應予重視。
國小六年級「小台江」河川巡守員吳甫陞帶著公民記者,到嘉南大圳測量水質,濁度、導電度都過高,吳甫陞說,「每天數據都不太一樣,但都很不乾淨」,看到河川一直受到汙染,覺得很傷心。
台北68歲公民記者鄧黃銀蓮感慨地說,安南區是她小時候的記憶,後來嫁到台北,相隔46年,對台江流域仍念念不忘;此次「回家」,是為了更瞭解台江流域生態,沒想到汙染那麼嚴重,「政府應該能做得更好」。鄧黃銀蓮加入公共電視PeoPo平台成為「公民記者」已有7年,此次參加「踹拍」活動,是為了強化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並提供社會了解議題的途徑。
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表示,嘉南大圳上游有6座工業區,其中和順、總頭寮、安定及中崙工業區,未設汙水處理廠,希望政府早日在這些工業區設置,還美麗於河川。
【2014/11/0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