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先讓回饋法制化,禁燒石油焦和煤『永不可能』!小心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二)


各位雲林鄉親大家好!
 
在我們發表『請李進勇與張麗善莫向六輕藉端勒索』一文後,有讀者反應:『六輕對我們傷害這麼大,只要回饋金不是進入政客口袋而是用在全民身上,有何不可?我們應該先拿回饋金,再繼續推動禁燒石油焦和煤!』
 
我們的看法剛好相反,應該先立法通過禁燒石油焦和煤,才能立法使用六輕回饋金,而且要明文規範回饋金僅限污染防制與工安改善之用途!否則,禁燒石油焦和煤則終將『永不可能』!
 
李張之根本目的是要閃躲監察院之糾正

為什麼呢?因為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並不等於六輕電廠『必須繳納』回饋金。中央政府之所以可以『強制要求』台電每年固定提撥回饋(註1),是因為台電屬於國營事業。然而,台塑企業是完全的私人企業,除了繳稅和罰款,政府無法立法『強制要求』台塑提撥回饋,台塑六輕任何的回饋行為,在法律上只能尊重其自主意志。
 
此外,今年監察院特別糾正雲林縣府,應以推動台塑六輕進行污染防制與工安改善為縣政首務,否則收受回饋金則形同藉端勒索!因此,李進勇與張麗善主張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的根本原因,是要賦予地方政府得以『合法使用』六輕回饋金之法源依據,讓監察院難以彈劾縣府官員。
 
李張如何確保六輕『甘願』捐錢?

然而,即便不管由誰當選,並成功立法六輕電廠回饋,錙銖必較的六輕有何必要主動『捐錢』給縣府?除非,『威脅逼迫』或『利益交換』之條件足以讓六輕資方低頭!例如,之前有六輕審查委員爆料,縣府長期監測六輕空氣與地下水污染,環保局採樣前均預先告知,這極有可能便是藉由縣府和六輕的私下『協商滿意度』,來決定是否要稽查到底、甚至勒令停工,還是最終政策放水。
 
不過無論如何,要六輕『願意』繳納回饋金的根本前提是:絕對不能禁燒石油焦和煤!因為一旦禁燒石油焦和煤,六輕電廠之發電成本大幅提高,怎麼可能再拿錢給縣府?而且當六輕電廠因禁燒石油焦和煤而落實污染改善,還有提撥回饋金的必要理由嗎?
 
而這正是兩位縣長候選人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要是六輕不願提撥回饋金,那這段時間,兩人瘋狂地競相加碼各式『免費政見』的支票,將因縣府財務危機勢必跳票,而無法對選民交代。此外,也讓他們辛苦推動的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白忙一場!
 
莫讓李張之政見買票,收買我們子孫的健康!

因此,只要先讓六輕電廠回饋通過法制化,要求六輕禁燒石油焦和煤則終將『永不可能』!各位鄉親,請想一想,您願意為了每週省下區區一頓營養午餐或是一瓶牛奶的錢,卻要讓子孫永遠飽受六輕燒石油焦和煤所排放的上百種毒物/致癌物之摧殘嗎?
 
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強力要求李進勇與張麗善在選前公開簽署承諾:上任後應優先通過禁燒石油焦和煤之自治條例,始得以進行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否則任何有關六輕回饋金之立法無效!倘若誰不敢公開簽署,只有證明自己心虛,我們應該用選票來共同抵制!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 敬上
 

 
公投網站:
 
六輕回饋金,是雲林補藥或毒藥?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