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泰國社運青年與雲林海口人在六輕相遇

《六輕公害導覽與國際社運交流》一日輕旅行

   活動簡介
    在財團法人育合春基金會志工的帶領下,一群關心土地、環境、勞工、人權等公共議題的泰國社運青年,來台進行為期一週的國際社運交流,11/10他們將拜訪雲林沿海,展開六輕公害探索之旅。當泰國社運青年與雲林海口人在六輕相遇,將碰撞出什麼樣奧妙的火花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1031110日(星期一)10:00~17:00
    集合地點: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廟庭(雲林縣五港村中央路76號

   行程簡介:
Ø   參訪:台西養殖區、蚊港海邊、六輕工業區、許厝分校所在社區
Ø   探索六輕公害之影響(本次行程包含養殖業、海岸生態、廢氣、廢水、健康風險、工安職災等主題。)
Ø   傾聽麥寮師生與家長的無奈:億元豪華新校舍為何使用不到一年?
Ø   公民運動新出路與國際社運經驗交流
Ø   品嚐台西風味餐

    對外開放人數:只限10人。
    報名截止時間:11/8(六)18:00以前。
    報名方式:只接受電話報名,請打0921-313705吳松霖先生。
    在地主辦單位:<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





   泰國伙伴簡介:

²  伙伴A
畢業於Ramkhamhang大學,大學時透過Thai Volunteer Service Foundation接觸泰國勞工問題,之後持續投入勞工權益運動至今。他目前擔任Om Noi-Om Yai工會組織的義務律師,關注資本主義與全球化問題,東南亞經濟區域經濟走廊政策(ASEAN Economic Corridor, AEC) 對勞工與一般人的影響,他透過理解問題與傾聽反映勞工的聲音參與勞工保護工作。
²  伙伴B
柬埔寨金邊皇家大學心理諮商研究所畢業,自大學階段即參與湄公區域和平行腳,柬埔寨和平工作團,並自2012年開始投入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議題,關心東南亞區域社會發展。他目前是ASEAN青年網絡的積極成員,參與2014年於緬甸召開的ASEAN青年論壇,代表柬埔寨青年NGO組織與ASEAN政府對話。
²  伙伴C
Khon Kaen 大學法律系學生,同時也是Dao Din環保組織的領導成員,Dao Din主要成員來自兩所大學的法律系學生,Mahasarakham 大學 Khon Kaen大學,已有20年歷史。這個組織提供法律系學生學習泰國有關環境正義的議題,有人畢業後成為人權議題律師,在學學生則協助鄉村居民義務法律服務。這個社團20139月參與泰國Loei省農村居民針對金礦開發的抗議活動,同年獲得Korkon雜誌社會貢獻獎。
²  伙伴D
商學背景,從事商業工作13年之後決定參加Thai Volunteer Service Foundation,善用過去的工作資源,連結商業公司與一般社會大眾加入自願服務方案,帶領自願者進入東南亞不同文化/生態環境交流,Aree足跡深入東南亞國家,並與湄公河流域的社會組織建立深厚的合作。使用語言泰語與英語。
²  伙伴E
目前為自由人權工作者,協助不同組織的青年培力工作坊,與青年和平行動策劃等,也曾參與過泰國ActionAid認識資本主義與全球化的中學課程設計。2009-2012Ying負責Mahidol大學和平研究所南亞與太平洋人權網絡專業,擴展領域到東南亞區域的社會與人權狀況。目前推動中的方案以青年領導社會改變的培力活動為核心,協助青年學習不同挑戰中的組織與領導,另外亦帶領柬埔寨-泰國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個人擅長多種語言,法語,泰語,西班牙語,英語,日語,對於學習中文亦很有興趣。

  
 引用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