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轉載】台塑化擬增10油槽 觀音反應分歧


2016-08-18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面對桃園機場擴建第三航廈與各家航空公司航線增加,航機用油量增,台塑石化公司計畫在桃園市觀音區原有儲運站旁擴大興建10座儲油槽場站,引起在地居民拉布條抗議與要求政府監督環評、台塑比照中油睦鄰回饋等正、反聲浪。

台塑石化公司表示,環評過程會請居民參與、增加溝通和提供回饋方案,尋求居民認同。

台塑石化公司桃園儲運站現有5座儲油槽及設備,計畫擴建二期儲運站,將增建10座儲油槽設施,預定斥資12億元,108年完工。

台塑石化主管說,現有儲運站油槽約儲運航油燃油2.5萬公秉,因應未來需要,未來擴建工程將可儲運7萬公秉航空燃油和汽柴油。

台塑石化這項擴建計畫,日前說明會中,引來前觀音鄉代會主席黃春成率居民拉布條抗議,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聲援,白玉里長黃謀境等居民則認為抗爭應理性。

黃謀境表示,擴建案應尊重多數,抗議者大都不是在地居民,關鍵在於市政府是否核准環評發照?市政府須作好監督,尤其未來如發照,應該雇用在地人、比照中油回饋地方,地方抗爭要理性。

黃春成表示,先前居民不知台塑石化設儲運站,如今又要擴建油槽,地方鄉親不歡迎,加蓋的油槽有如「不定時炸彈」,會讓居民生活在恐懼中,他將發動抗爭反對該油槽擴建。

潘忠政表示,增建10座油槽案對地方影響重大,六輕爆炸、高雄氣爆都已經危及當地居民,「能不蓋最好」,如果無法擋下,必須將油槽興建環評、公害危險所有資訊透明化,讓在地居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