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轉載】拚13億人用電量 印度空污致死率恐超越中國



(圖說)圖為河南鄭州市郊的燃煤發電廠。(路透)
2016-08-18  中國時報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研究機構今日(18)表示,印度遲遲未制定環境法,又同時開採更多煤礦,導致印度的空污致死率將超過中國。

美國波士頓「健康影響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HEI)所長鲍姆(Dan Greenbaum)說,「印度的(空氣)狀況越來越糟,惡化速度比中國還快」,「這絕對是因為印度沒對空氣污染採取多大行動。」

HEI與幾所中國和印度的大學近來指出,全球因空氣污染身亡的人數,有一半來自中國和印度。此外,燃煤發電場是中國最糟的污染源;印度則是遲遲不推動針對煤排放量的嚴格環境政策。

《路透》指出,中國目標在2020前減少5億噸煤炭產能、或減少目前年產量19%,也要減少電力工業污染量60%。反觀印度今年只有制定一項燃煤發電場的排放標準量。

據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為了兌現選舉承諾快馬加鞭增加煤產量,以生產足夠13億人口的用電量。

根據HEI和北京清華大學本週公開的研究報告指出,2013年燃煤造成擁有13.5億人口的中國死了36萬6千人。同理可證,遲遲未修法的印度明年有可能超過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