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轉載】環團:鄰近石化區學校都要做流行病學調查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肝功能疑受六輕石化排放氯乙烯等影響,環團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支持行政院的做法,但應該擴及到受季風影響的六輕鄰近如雲林麥寮、台西及彰化大城鄉學校,高雄小港臨海工業區因為中油等石化廠影響的周邊學校更加緊臨,也應一併做流行病學調查,並呼籲行政院檢討我國石化政策,不要再同意擴廠。

陳椒華說,臨海工業區周邊有6、7所國中小學,包括鳳林國小、鳳林國中、鳳鳴國小,都只有距離臨海工業區僅200至500公尺,甚至比許厝分校距離六輕更近,行政院應比照一併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同時彰化、雲林可能受六輕風勢影響的學校、社區也都應做調查。

陳椒華說,行政院也應藉此深刻檢討我國的石化政策,現在還有很多石化工業區要擴廠計畫,應該要收手了,正在進行環評的也應一併中止或撤銷,地方政府也應積極管制,不該再核發許可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說,除了顧及國小孩童師生健康,附近居民健康也要顧,中長期應該要六輕污染物減量,並呼籲六輕危害決不是只有空氣,下雨後還會將重金屬等污染物影響到河水、海水、土壤,影響漁、牧、農作物等等,形成惡性循環。(洪敏隆/台北報導)
(圖說)許厝分校學生無奈,不知道豐榮國小在哪,要如何上下學。李政遠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