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轉載】許厝遷校爭議 雲林要居住環境正義



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鄰近六輕引發遷校爭議,雲林縣平原社區大學籲請政府要求台塑解決空汙,立委劉建國建請成立「六輕總體檢小組」,實現人民的居住與環境正義。

許厝分校暴露在汙染環境,中央決定分校學童遷校崙背鄉豐榮國小就讀,並補助整修經費,雲林縣政府宣布因應措施,但是家長拉白布條抗議,表明不遷,不排除北上抗爭,縣長李進勇溝通再溝通,情勢至今緊張。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學童到他校就讀只是暫時安置,仍待六輕解決問題,讓學童回到自己的學校,不是讓學童遷就六輕或讓居民遷就六輕。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表示,六輕問題一日不解,對當地居民、學童、家長的威脅就一直存在,政府要儘速說明下一步要做什麼,不能繞著遷校問題打轉。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等地方團體呼籲政府,要求台塑六輕落實企業責任,實現雲林人的居住與環境正義,別讓「二等公民」的話語再出現。

立委劉建國除了維持一貫要求建立「區域空氣品質總量管制標準」,並請政府成立「六輕總體檢小組」,現在時機到了,拿出解決問題的行動。(轉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