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轉載】林全會見公民團體 詹長權:對的事都沒做 做出來都是錯的


風傳媒林上祚 2016年08月16日 16:56



(圖說)林全與公民團體會談,詹長權直批,「為何對的事情沒有很快做出來,做出來的都是錯的?」。(取自行政院直播)


為了傾聽各界聲音,行政院長林全在8月份安排3場與社會團體的對話,將討論農業發展、環境保護、居住正義、勞動權益等相關議題。第1場今(16)日下午登場,並全程進行網路直播。


對談中,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便直批,「為何對的事情沒有很快做出來,做出來的都是錯的?」表示外面支持者都在搖頭,支持民進黨追求公平正義的心正在消失,並嚴正呼籲政府積極展開行動。


(圖說)林全與公民團體會談,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取自行政院直播)


「與公民團體對話很好」 詹:但為何不是平常就納入?


輪到詹長權發言時表示,他一路聽下來,有很多感慨,感覺民間團體有很多話要講,新政府職執政3個多月,今天來的都是跟社運圈比較接近副首長,外面都在搖頭,為何都是這樣做事,「為什麼對的事情沒有很快做出來,做出來的都是錯的?」


詹長權說,今天院長與公民團體對話,每個人都長篇大論,但為何上任之後,沒有各部會找公民團體談,就進入體系,90%就聽原來官僚的,「今天這樣長篇大論都很好,但為何這些不是平常就納入?」


(圖說)詹長權表示,「今天這樣長篇大論都很好,但為何這些不是平常就納入?」圖為林全與公民團體會談現場。(取自行政院直播)


舉例許厝分校 「幾百個大人解決不了 如何說服有改革可能?」


詹長權並提到,支持者搖頭的結果,就是長期支持民進黨追求正義公平熱情的心,正在消失。當初第一次投票的年輕人,選前與選後的反應差很大,「我的學生很多都很down,大家都在問『怎麼這樣?』,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他們對話。」並表示「沒有什麼可以跟他們說『你選對了』」。


詹並呼籲,建構未來台灣社會事不宜遲,台塑六輕附近,有一個不該蓋在那裡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他在那裡做了2年研究,證實有有一級致癌物,70幾個小孩要在有毒氣的環境念書。詹長權控訴,副總統、環保署長都去過了,現在從中央、地方也都是同一個黨,70幾個小孩的事情,幾百個大人卻解決不了,民進黨要如何說服有改革的可能性?


(圖說)雲林六輕附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資料照,宋小海攝)


「選票彰顯的價值很大」 詹長權籲政府盡快行動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詹長權說,在座好幾個官員都過他的Line,都說沒辦法解決,人民怎麼辦?人家給你選票彰顯的價值很大,不要都說「給我們緩一點」、「這個機器(指政府體制)很大」,這都不是藉口。


詹長權最後提到,人們認為民進黨執政是從1月開始,不是5月,拜託行動之前多問一下,問了就去做,每個人都說很忙,但都沒有把對的事情做出來;今天講的話很多人聽了會很不爽,但當大家都不講,這個國家就沒有未來。



(圖說)詹長權表示,今天講的話很多人聽了會很不爽,但當大家都不講,這個國家就沒有未來。(取自行政院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