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轉載】空汙成殺手 陸一年91萬人早逝


更新: 2016年08月19日大紀元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時常籠罩在環境細顆粒物空氣汙染(PM2.5)下,新研究指出,PM2.5是導致中國91.6萬人過早死亡的元凶。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北京清華大學和健康影響研究所18日聯合發布「中國燃煤和其他主要空氣汙染源造成的疾病負擔」研究成果,指出中國在2013年,有91.6萬人因暴露於PM2.5下而過早死亡,其中36.6萬人早逝原因來自燃煤。

美國健康研究所所長格林鮑姆(Dan Greenbaum)指出,長時期低劑量暴露在受汙染的空氣中會對人體造成多種疾病負擔,前三名為心臟病、腦中風和肺癌。報導也稱,研究發現,工業、電力和民用燃煤是中國PM2.5人口暴露和健康負擔的最主要原因。

北京清華大學環境學院大氣汙染與控制研究所所長王書肖表示,在2013年,燃煤是大氣PM2.5的最重要來源,約占40%,致36.6萬人過早死亡,排在導致死亡的危險因素中第12位。而工業排放和民用固體燃燒(包括煤炭和非煤炭)排放是導致中國環境PM2.5引起的疾病負擔的兩個最大行業,分別導致25萬 人、17.7萬人過早死亡,各占同年大氣PM2.5所致過早死亡人數的2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