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818挺許厝分校家長,愛自己

很多人對六輕公害污染不在意,以為遭殃的,是雲林人,事不關己,很多人雲林人則主觀認為,六輕之受災區,在台西、麥寮,故也事不關己,其實,錯了!

六輕之毒物與致癌物,非常公平,不分藍綠,不分遠近,不分城鄉,通通有獎!真可謂,無差別毒害!當然,人們吸入六輕之毒物與致癌物,因您所在地而有差別。

而在六輕工業區內工作的受雇者,包括直接受雇於六輕各家工廠企業之員工、受雇於外包商之員工、受雇於派遣勞動企業之員工,多非雲林人,其所受之健康風險與生命風險,遠遠高於雲林沿海居民,但迄今,卻無人關注、調查、研究,本電子報團隊目前也有心無力!這數萬之受雇者,可有您的家人、親戚、同學及摯友?

此外,在六輕公害污染下,各種農產品、水產品、漁產品、畜牧品,也無差別地,無預警地,食入於全台各地居民的口腹,試問,全台灣,能覓得幾人,免於六輕資方之危害?恐怕,只待六輕資方斥巨資,委託專門為石化工業「科學整型美容」之溫啟邦,國家衛生研究院退休研究員,才能「研究」出答案了!

所以,幾可言,台灣,是六輕公害污染之“命運共同體”!(請謝長廷先生原諒,恕我們未經您同意而盜用您之專有名詞)大家面對六輕公害污染,利害與共,禍福與共。

8月18日週一下午五點半,懇請六輕公害污染之“命運共同體”之成員,一起至麥寮鄉中興村開元街96號,中山活動中心,力挺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六輕900公尺)家長與社區居民!他/她們的小孩,因吸入一級致癌物VCM爆量,生命危機迫在眉睫!

面對許厝分校應否遷校?面對惶惶不可終日之未來,面對看不見卻有增無減之六輕致癌物,家長們,居民們,需要我們到場打氣,更需要我們到場造勢壯勢,以逼迫雲林縣政府、縣議員、立委及雲林縣長參選人重視,立即採取行動!

818,挺許厝分校家長,就是愛自己!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