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禁燒石油焦與煤」之公投 雲林縣長大滿貫

包括現任縣長蘇治芬、三位縣長參選人,分別於8月11日(許舒翔校長)、8月13日(蘇治芬縣長)、8月14日上午(李進勇律師)、8月14日下午(張麗善顧問),陸陸續續投下公投票,得到了大滿貫的成果。



公民團體「麥寮六輕公投聯盟」,今分別於上午十點與下午一點半拜訪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律師與張麗善顧問之競選總部,除表達居民希望縣長參選人在深刻瞭解六輕電廠長期燃燒石油焦與煤,已造成居民健康危害之後,能投下贊成「禁燒石油焦與煤」的公投票外,還希望邀請李進勇律師與張麗善顧問參加由雲林縣公民團體所共同舉辦之縣長候選人政策辯論會。



李進勇競選總部(麥寮)由民進黨黨部主委許根尉代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律師本人投下贊成「禁燒石油焦與煤」的公投票。許根尉主委表示,李進勇律師一向關心環境議題,在競選主軸「雲林五安」中,也將「環境安全」列入。對於十四日舉辦之政策辯論會籌備會,將會派代表參加。



張麗善顧問則親自在日頭花陽光會館接待公投聯盟成員,在聽取成員發言後表示,她是醫療背景出身,一定會為縣民的健康把關,因此,對公投也十分支持,願意投下贊成「禁燒石油焦與煤」的公投票。日後,她也將主動召開公聽會,邀集學者專家、政府官員,共同研討如何降低污染的對策。



「麥寮六輕公投聯盟」黃源河教授指出,包含中國、美國、加拿大在內,許多國家都已經做出禁燒石油焦、限燒煤炭的政策,可見禁燒石油焦與煤將是世界趨勢。在聯盟長期的呼籲之下,有越來越多人瞭解到燃燒石油焦與煤將對健康造成的污染。今天非常高興,縣長參選人願意投下贊成票,這將會對未來環境污染的改善,有極大的幫助。












相關新聞:


「禁燒石油焦與煤」公投 雲林縣長大滿貫:

六輕禁燒石油焦 張麗善李進勇支持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815000540-260107

六輕禁燃致癌物 李進勇投同意票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814004501-260407

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肯定「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http://mobile.n.yam.com/m/news.php?id=20140814490797

反對六輕燒石油焦和煤 張麗善投下同意票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81121

「禁燒石油焦與煤」之公投 
雲林縣長大滿貫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9714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